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17-04-26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兰)昨天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建主持会议,副主任周绍泉、孙耀灿、邹祥凤、臧大存,秘书长叶海波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明冠及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第二批城市永久性保护绿地的决定,通过了泰州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会议对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854”计划的制定和推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测评。

  会议决定任命郑卫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根据中组部有关文件精神,西藏自治区今年选派10名干部来我省挂职锻炼1年。根据对口支援结对关系,结合工作需要,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郑卫国来我市挂职。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被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结束前,根据市委书记曲福田的要求,王建指出,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854”计划的实施,充分体现了“项目大突破”的态势和成果,初步展现了园区的承载能力、产业的集聚能力、企业的竞争能力、行业的吸附能力,推动了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增强了全市发展后劲。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更加注重税源经济的含金量,优化投资结构,加大开放力度,培育外向型经济,注重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发展金色GDP、绿色GDP、幸福GDP。王建指出,深入推进扶贫攻坚,是实现“两聚一高”发展布局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重中之重。要把功夫下在精准对接上,下在分类精准施策上,下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以“大走访”对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全面“体检”,以“大落实”成果为脱贫攻坚开“药方”。

  王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自觉履职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履职担当,坚持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寓有效于监督之中、寓法治于监督之中,做到忠诚履职不越位、主动作为不错位、树立权威不缺位、扩大影响不虚位。

  昨天上午,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学习了张德江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点、李强同志在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办法等。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