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为8家重点企业协议送工15000人
2017-04-26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杨照民谢荣通讯员王冰冰莫畏)随着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医药高新区所属的泰州经济开发区内一些大企业遭遇“用工难”。为帮助企业有效破解这一瓶颈,昨天,市人社局、医药高新区联合主办2017年泰州市重点企业用工洽谈会。会上,可胜科技、纬创资通、纬立资讯等8家重点企业与51家参会单位签订送工协议,协议送工15000多人。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出席洽谈会。

  当日,来自河南、陕西、江西等7个省份的80多家人社部门、教育部门、职技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走进纬创资通、可胜科技等公司,实地感受企业的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企业招工政策和工资待遇。洽谈会上,医药高新区详细介绍了该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以及生活配套情况,并对市、区用工政策进行了解读。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郑州工商学院、天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服务企业用工成绩突出单位获得表彰。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对泰州市和医药高新区、经济开发区良好的用工环境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加大送工力度,组织更多人员来泰州就业。

  今年以来,随着可胜、纬立、纬创等龙头企业产能的快速释放以及可利科技、巨腾电子等重大项目的陆续投产,泰州经济开发区大企业用工需求急剧攀升,预计今年总用工需求将达5万人,明年还将新增用工4万人。为保障企业生产需要,市人社部门、医药高新区和泰州经济开发区协同发力,以最优、最专业化的用工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泰州经济开发区努力完善区内青年公寓、邻里中心等生活配套,帮助企业吸引工人、留住工人,并通过外出招工、校企合作、组织“六省百县人力资源公司泰州行”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满足企业不同层次的人力需求。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