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技术专家巡诊团3年内为1000家企业提供巡诊服务
2017-04-26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技术专家巡诊团专家巡诊书。唐春成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唐春成通讯员万方)“磨具龟裂是什么原因?如何延长其使用寿命?”“建议你们加强材料源控制,进一步改进制造工艺。还可尝试使用修复技术……”4月24日下午,泰州市技术专家巡诊团成员——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克鸿一行,走进泰州汇锦电子有限公司,为企业现场提供技术巡诊服务。

  当天,泰州市技术专家巡诊团首次集中巡诊活动启动,16名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分成4组走进全市30家企业开展巡诊活动。两天里,巡诊团累计为企业提供50余条巡诊意见、建议。

  “技术专家巡诊团是针对我市创新资源不足,补齐创新短板的一着先手棋。”市科技局局长丁志强介绍,巡诊团通过组织技术专家团深入园区、孵化器和企业开展技术巡诊活动,对企业进行技术发展咨询、院企合作对接、技术难题破解、项目指南释疑、无形资产评估、科技人才引进以及离岸孵化项目可行性甄别等各类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技术研发和创新资源整合能力。按照计划,我市力争3年内为1000家企业提供巡诊服务。

  “技术专家巡诊团是泰州市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创新举措,是助推泰州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此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属首创。”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李舒宏副院长表示,通过开展技术专家巡诊团活动,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可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解决企业面临的关键科技难题。

  泰科易平台是市委市政府积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创新之举,是全国首家建成运营的地市级网上技术交易平台,也是全国首家移动端洽谈平台。依托泰科易平台,我市建设了一支数量大、素质高的科技专员队伍,部分装备制造领域的高校科技专员被聘请为本次集中巡诊活动专家。

  自运营以来,泰科易平台促成落地项目215项,合同签约金额1.46亿元。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