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企业转型创新发展要主动作为抢先一步
2017-04-25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昨天,我市召开第37期企业家座谈会。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企业要切实增强转型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抢先一步,在创新发展上优人一等,在有效投入上快人一拍,在资本运作上先人一步,在品牌建设上胜人一筹,全力以赴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旗钊、靖江先锋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燕娟、江苏科兴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海明、泰兴汤臣压克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菊华、江苏汇福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山、泰州苏中天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殷伟、泰州新源电工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步林、江苏北斗天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俊兵8位企业家先后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反映企业诉求。市级机关部门、金融机构和相关市(区)对企业反映的用地手续审批、金融支持、人才引进、企业上市、项目环评等问题当场答复,表示将迅速对接落实,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史立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企业家们现场交流。他说,宏观经济环境进入“新常态”后,企业如何打造成“百年老店”,关键取决于发展动力转换的速度,取决于转型创新的成效。要切实增强转型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进一步挖掘转型发展新动能,厚植创新发展新优势,加快走出一条更具转型与创新含金量的新路子。

  史立军指出,企业转型创新发展要主动作为、抢先一步,争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速转型、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在创新发展上优人一等,在发展理念、经营模式和关键技术的创新上走在别人前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在有效投入上快人一拍,看得远、投得准,坚持把持续投入、不断发展作为企业的根本。要在资本运作上先人一步,充分认清资本运作的重要意义,力争早日进军资本市场,实现产业利润与资本利润“双丰收”。要在品牌建设上胜人一筹,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重视和加强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

  史立军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营造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着力优化政策环境,高度重视政策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中的引导支持作用,努力形成富有泰州特色的政策支持体系,让更多的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要着力优化融资环境,突出抓好“金改试验区”建设和“金改”政策落地,不断满足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多样化融资需求。要着力优化服务环境,统筹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的作用,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在服务上做“加法”,在审批上做“减法”,以服务的软实力带来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新成效。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