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启用婚姻“登记助手”软件
2017-04-21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孙丹丹)刷了身份证就能自动打出带有身份信息的表格。近日,兴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研发并启用了一套名叫“登记助手”的软件,这项便捷新服务受到办事群众一致点赞。

  为什么要研发这套软件系统?该局婚姻登记处党支部书记刘晓介绍,兴化市的人口基数大,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多。特别是近年来,由于买卖房产、享受独生子女补贴等多方面的需要,不少之前没领证的老年夫妻扎堆来补办结婚证。其中,一些老年人因文化水平低,眼神不好,不太会写字等原因,填写表格十分费时费力。甚至还衍生出一批“黄牛”,收钱帮人代填表,扰乱了正常办证秩序,也给群众增加了负担。

  近期,该局婚姻登记处联系委托相关软件公司创新开发出相关软件系统,市民只要把身份证往读卡器上一放,10秒内一张准确无误的表格就能自动填好并打印出来。此举不仅方便了来办事的群众,也提高了婚姻登记处的工作效率。

  此外,为方便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办理结婚登记,该局婚姻登记处将从4月29日起,实行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开展结婚登记,调整后的工作时间为8:30到11:00、14:00到16:30。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