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五项行动”整治交通干线沿线环境
2017-04-21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通讯员王亚天)根据省统一部署,我市决定用三年时间,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根本改善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面貌。昨天,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副市长孔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五项行动”整治重点主要针对干线公路、高速公路、内河干线航道、港口码头和铁路。

  其中,干线公路方面,到2019年,全市普通国省道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将达100%,全面建成公路用地外单侧宽度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的绿色通道,实现路面、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八无”要求,即无堆积物和垃圾(箱)、无洗车点和修车铺等。

  高速公路方面,到2019年,我市境内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将达100%,全面建成单侧宽度20-50米的绿色通道,实现“五清三化”要求,即清除垃圾、清除非法堆积物、清除非法搭建物等。

  内河干线航道方面,到2019年,全市内河干线航道用地范围内可绿化区域绿化率达到100%,实现“三无两洁”要求,即无垃圾、无违规构筑物、无碍航设施;航道两岸整洁、水面清洁。

  港口码头方面,到2019年,全面完成港区内非法码头整治,全市主要港口要全面建成水污染防治设施,干散货码头粉尘综合防治率要达到70%以上,港区环境实现“四无六净”的要求。

  铁路方面,到2019年,我市境内铁路沿线将全面建成单侧宽度20-50米的绿色通道,实现铁路用地红线内无违章建筑和破旧建筑物,红线外侧至100米范围内全面实现“六无一有”要求,即无违法私搭乱建的建(构)筑物及附属物、无破旧建筑及残墙断壁等。

  孔德平指出,此次整治工作既要突出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航道,又要注重生产性泊位和铁路;既要突出路城水城洁化净化,又要注重沿线绿化美化;既要突出当前工作,又要注重长效管理;既要突出工作推进,又要注重社会稳定。整治工作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整治要求高,要通过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工作推进机制、考核督查机制、宣传引导机制,全力打好整治攻坚战,为打造“生态名城”、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