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参加泰州“263”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17-04-2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昨天,全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举行。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协同作战、攻坚克难,持续推进“26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周绍泉、杜荣良出席。副市长张小兵主持。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263”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推进,千方百计抓落实,专项行动进展顺利,在全市营造了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压力传导机制,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史立军指出,实施“263”专项行动,打的是一场啃硬骨头的攻坚战,考验的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协同作战、攻坚克难的能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11个专项实施方案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效率、更快的节奏,狠抓推进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各部门要倒排时间,按照序时进度排定工作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各市(区)要列出年度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清单,明确进度安排和责任主体,切实做到每项任务有领导分管、有部门牵头、有动态跟踪、有阶段分析、有督查考核。市“263”办公室要按月、按季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查,特别要对工作不力、进度迟缓、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严肃通报,限期整改。

  史立军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推进落实。打好“两减”攻坚战,认真完成今年省政府下达的“减煤”任务,高点定位推动“减化”,促进化工行业转型。抓好清水通道、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环境隐患等重点问题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探索政策创新,进一步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和环境执法监管水平。要按照省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环境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开展“及时就地解决环境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严防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和因环保事端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史立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整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全面排查清理区域环境问题,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消除风险隐患。抓好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曝光,坚持“哪个地方问题突出就暗访哪里,哪个地方工作滞后就曝光哪里”。

  史立军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各牵头部门要强化主管责任,各市(区)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开展“263”专项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传导压力,反复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滞后、推进不力的及时进行预警、通报和约谈。坚持源头发力,强化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真正形成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抓紧研究,尽快出台“263”专项行动考核办法,严格考核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市“263”办公室通报了全市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各市(区)作了交流发言,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城管局、农委、环保局等部门通报了“263”各专项工作牵头完成情况。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