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新建25家离岸孵化基地
2017-04-2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通讯员卢建王跃军)3月底,全球著名的德希尼布集团公司与靖江市签约共建科技孵化基地,并与卓然(靖江)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科技转化项目合作。

  今年以来,靖江市全面启动“离岸孵化工作行动计划”,创新建成25家离岸孵化基地,先后签约皓月科技“智能物联网”、泽宇环境“超重力脱硫”等在孵项目35项,实现从吸引高层次人才落地向吸引人才创新成果落地的转变。

  “作为一个县级市,靖江在吸引高端人才方面优势还不明显。我们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观,创新柔性引才和离岸人才使用政策,鼓励和支持用人单位‘走出去’在市外或国(境)外建立前端孵化基地、离岸研发机构,着力打造‘工作生活在外地、创业贡献为靖江’的人才‘飞地’。”靖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晓勇说。

  离岸孵化引入的高层次人才资源,有望提高靖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含金量。该市与卡内基梅隆大学VTL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国靖江人工智能研究基地”并共同开发“智能交通技术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借力卡内基梅隆大学知名的人工智能专家团队,促进前瞻性科技成果在靖江落地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市的离岸孵化工作中,初步形成了具有靖江特色的“跨境孵化+产业协同”合作模式。该模式的特点是,围绕海外离岸孵化布局、研发中心共建和产业链延伸三个核心元素,形成海外离岸孵化基地与国内研发创新体系的有机整合与对接。例如,赛德力制药与德国FIMA公司合作研发“全自动无菌型离心干燥一体机”项目,龙腾门业与德国SOMMER公司签约合作“核电站用特种屏蔽门”项目等,通过构筑全球化的跨境协同孵化体系,保证研发与生产的连续性,为抢占国际市场最前沿和实现研发效益最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市下一步还将不断扩展对接合作意向,探索构建“科学家+企业家”“核心技术+资本”离岸孵化新型创新创业模式,努力构架“飞地”与“实地”的链接通道,实现“研发—孵化—产业化”的链式发展格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