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偷伪装没奏效 钱没捂热就被抓
2017-04-20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泰州讯 陪着狱友回靖江,不想却贼性难改,将黑手伸向一家超市。虽然“精心准备”,提前购买了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但依旧难逃民警的“火眼金睛”,凌晨盗窃得手,没等到第二天天黑就被逮住了。

  南京人曹某虽然年纪不大,却已是“偷中老手”,多次流窜作案,今年3月下旬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没多久,曹某便跟着狱友顾某回靖江。起初两天,曹某住在顾某家中,但之后便让顾某找了一家网吧,吃住在了网吧中。很快,曹某就感到了经济压力,身边的钱撑不到4月5日离开靖江。为了让自己过得舒服点,曹某想到了重操旧业,偷点钱用用。随即,曹某便买来了手套和口罩放在身边,准备等到晚上找目标下手。

  4月2日凌晨3点左右,曹某从网吧中出来,找到了一家超市下手。在将超市窗户防盗栏弄断后,曹某成功进入了超市,直奔收银台,偷得价值万余元的现金及香烟。得手后,曹某跑到一家浴室,休息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随后,曹某又去逛逛街,买买东西。等到下午5点,曹某回到先前上网的网吧。谁曾想,刚坐下来的曹某,便被蹲守在此的民警抓获。原来,超市店主发现超市被盗,报警求助。民警调阅附近监控后,通过走访,锁定了曹某,并摸清了曹某的行踪和生活习惯,在网吧将其抓获。

  被抓后,曹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曹某坦言,自己之所以购买手套、口罩,就是想打好伪装,试图混过几天,等离开靖江就可高枕无忧,没想到钱没捂热就被抓到了。因为破案迅速,及时帮超市挽回了损失。4月7日上午,超市店主向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派出所送来了感谢锦旗。(沈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