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退运一批韩国以旧充新机电产品
2017-04-19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泰州讯 近日,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对9台从韩国进口的货值约14.1万人民币的低温冰箱等实验设备实施了退运处理。

  据悉,该批货物为泰州口岸某韩资企业申报进口的全新低温冰箱等实验设备,其中低温冰箱属于进口法检,其余设备属非法检。检验监管人员在对低温冰箱进行开箱检验时发现,冰箱表面暗淡无光泽且制造日期为2012年10月,疑为旧设备。检验人员又对其它非法检设备进行抽检,发现各台设备均无制造日期,且存在不同程度的陈旧、使用痕迹和部件氧化等现象,供货商也不能按要求提供相关设备的制造日期、技术参数等准确信息。

  经调查核实,该韩资企业负责人承认,韩方发货人采购的全是当地库存产品,还对其中部分设备进行过改造。根据检验结果,该批进口设备被认定存在以旧报新的不合格情况,同时还包含禁止进境的旧高压测试仪和需做装运前检验的旧烘箱等设备。依据《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进口旧机电的有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对全部9台设备实施了退运处理。

  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企业的生产安全和环境安全,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在进口机电产品时应先清楚了解我国相关政策法规的规定,以免因违规进口而不仅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遭受处罚,也会影响企业信誉。(黄泰春 郭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