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被明确为省船舶营运检验机制改革试点城市
2017-04-17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毛晓梅)日前,江苏省地方海事局“全省船舶营运检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意见”出台,明确泰州、镇江、宿迁作为试点城市,其中泰州试点检验船舶300艘。改革试点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省内打破船舶营运检验船籍港限制,试点异地检验;二是在省内打通船舶年检和安检的壁垒,试点年检和安检双方认可,减少重复检验和检查。

  据了解,以前船舶年检,需要船民返回船籍港所在地检验,既耗费时间又增加经济负担。开展异地检验试点后,所有船舶在当地辖区就可以完成年检。

  随着泰州成为船舶营运检验机制改革试点城市,我市船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市地方海事局在泰州长江大桥附近建成“壹号趸船”水上船检工作站,船舶实现随到随检、随检随走,只要一到两个小时,减少了船舶待检时间,节约了因检验而产生的交通费、差旅费,零距离为船民服务,更加快捷地办理船舶营运检验服务,精心打造泰州营运检验的特色品牌。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