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建好东部新城区 争当发展排头兵
2017-04-1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赴姜堰区调研。他强调,姜堰要围绕全省“两聚一高”发展大布局,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好东部新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发挥姜堰优势、创造姜堰经验、作出姜堰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市委常委、姜堰区委书记李伟参加调研。

  曲福田十分关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专程来到双登富朗特新能源、中来光电科技、壹千零壹号3D打印、华芯半导体等公司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和生产销售情况。富朗特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新能源企业,开发的甲醇燃料电池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曲福田充分肯定企业创新发展的做法,希望他们围绕聚力创新的要求,把力量放在创新上,用创新来支撑发展,完成技术高峰和人才高峰两个攀登,尽快实现超百亿目标。在壹千零壹号3D打印项目现场,曲福田指出,3D打印解决的不是效率问题,而是需求问题,要紧盯市场发展趋势,尽快把技术转化为产品,加速产业化进程,占领更多的市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是曲福田调研的一个重点。在太平洋精锻科技公司,得知企业不仅在创业板成功上市,今年初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曲福田高兴地为企业点赞,勉励企业把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更加有效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放大优势、扩大规模,加快把企业做大做强。曲福田还考察了罗塘公园民生实事项目,要求当地相关部门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真正让城市品位得到提升、让老百姓得实惠。

  调研期间,曲福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姜堰区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姜堰的撤市设区拓展了泰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空间,增强了中心城市的经济实力。市委“十三五”规划建议谋划了“一体两翼”的城市空间布局,其中“两翼”就是高港和姜堰。把姜堰这个中心城市的东部新城区建设得更强更美,既是姜堰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泰州中心城市发展地位和能级的需要。姜堰要把握和顺应中心城市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围绕落实全省“两聚一高”发展大布局,围绕“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好东部新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

  曲福田强调,要在进一步提升“五个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在全市发展中的贡献度,大力弘扬“会船精神”,为全市经济发展多挑担子,为全市财政收入增长多作贡献;进一步提升两大主导产业的集聚度,重点抓好产业高端化发展、抓好园区提升、抓好创新载体建设和创新要素集聚,实现产业集约集群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旅游发展的美誉度,把这两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进一步提升接轨中心城市的融合度,在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市区新一轮“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已决策的项目要加快推进,新的项目要加快研究,以项目建设加快城市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曲福田指出,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总揽姜堰发展的主抓手,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具有特色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