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在海陵区调研: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2017-04-10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曲福田到海陵区调研。他强调,作为中心城区,海陵区地位重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精心做好优质项目集聚、城市品质提升、民生幸福“三篇文章”,在功能打造、产业发展、文化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调研。

  近年来,海陵区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当前,新能源企业发展得如何,还有哪些困难?曲福田先后深入到乐叶光伏、春兰清洁能源、智航新能源、中盛光电等新能源企业调研。在乐叶光伏公司,曲福田详细了解企业智能制造和产品创新情况,勉励企业把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建到泰州,把产业基地建得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曾承担多个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及能量管理系统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曲福田指出,春兰有很好的基础、很好的品牌,要加强产品研发,尽快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做大做强。智航新能源公司今年有望完成销售收入35亿元,进入全国行业前三,明年有望超过100亿元。曲福田对企业爆发式增长给予赞赏,勉励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当你们达到百亿规模时,市委市政府将为你们庆功”。在中盛光电,曲福田察看了光伏组件生产线,希望企业加快创新和资本运作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曲福田还考察了歌德电商生态园和林海集团,鼓励企业扎根泰州,实现更大发展。歌德电商生态园在国内电商代运营及私营电商产业园领域走在前列。曲福田对歌德电商运营模式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电商云培训优势,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培养更多电商人才,进一步推动创业富民。

  曲福田十分关心民生项目建设,专门考察了泰来苑安置区项目。该安置区是海陵区重点安置区工程,按商品房标准建设,已有800多户拆迁户顺利回迁。曲福田充分肯定海陵区安置区建设工作,他强调,安置区建设既要对老百姓负责,也要对城市负责。安置区要像商品房一样建设,像城市社区一样管理,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让城市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调研期间,曲福田听取了海陵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海陵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心城区不仅是一个地理的概念,也是一个城市建设的概念、一个经济的概念,既要功能齐全、品位高尚,也要产业发达、乐居乐业。作为中心城区,功能是基础,产业是支撑,文化是灵魂,生态是特色。海陵区要在功能打造、产业发展、文化提升、生态环境优化方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曲福田强调,要做好“优质项目集聚”的文章,打造富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坚持产业强区理念和思路不动摇,加强传统产业高端改造,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做好“城市品质提升”的文章,打造集聚高端资源要素的高端平台。按照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安排,着眼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干一些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的事,多做一些对面上发展撬动力强的事,多抓一些培育未来竞争力的事。要把海陵丰厚的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建设中,扎实推进“双水绕城”三年行动计划,精心打造历史文化街区,高标准实施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加快启动快速路建设、棚户区改造,让当地人更有归宿感、自豪感,让外地人更有认同感。要做好“民生幸福”的文章,打造全面建成小康路上的新标杆,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好起来,让公共服务优起来。

  曲福田指出,今年是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要切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