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在新起点上取得新业绩
2017-04-07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本届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省市党代会和年初人代会已经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作了全面部署,面对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必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更高效率地做好政府工作,更有创造精神地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力求在新起点上取得新业绩。

  史立军指出,更高效率地做好政府工作,要把着力点放在抓当前、谋长远两个方面。抓当前,关键是围绕发展布局和工作部署,将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落地落细落实;谋长远,关键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培育新的动力机制,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高效率地做好政府工作,要围绕经济发展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加快政府工作方式的转变,真正把情况分析透、规律摸清楚、思路想明白、工作干扎实。

  史立军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但宏观形势复杂多变,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倍加努力。要紧扣既定工作目标任务,更高效率地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更高效率地干好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的事,更高效率地做好对面上发展撬动力强的事,更高效率地抓好培育未来竞争力的事。

  史立军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工作方式,更高效率地发展经济,做到该由市场发挥作用的坚决不管、不干预,该由政府管的一定管住、管实、管好,为经济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尊重规律、科学理性,更多地用政策引导市场预期、用规划明确投资方向、用标准规范市场行为。要创新机制、务实高效,当好市场运行的“裁判员”,尽量减少对资源的直接配置行为,把重点放在明晰产权、制定规则、搭建平台上,善用市场机制,创新自然资源、经济资源和社会事业资源配置方式。要依法行政、严格履职,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改革发展,依法依规协调处理各种利益问题,按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转变政府工作方式最终要落到推动发展上,要围绕“两聚一高”布局,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动力转换,抓住牵动全局、影响长远的大事要事持续发力,打胜深化改革攻坚战,打造聚力创新“杀手锏”,打好聚焦富民“组合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使经济发展和政府工作更多让群众获益、受群众认可。

  史立军要求,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更高效率地经营城市,不断提升城市质量内涵,努力建设具有泰州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要遵循城市发展的基本逻辑,树立经营城市“新理念”,紧盯提高城市组合效益、区位效益、社会效益的目标,控制浮躁心理,抑制发展冲动,实现城市建设的理性回归和城市发展的可持续。要把握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践行经营城市“价值观”,立足长三角Ⅱ型大城市的发展定位,通过科学规划、优化功能、合理运作,让城市的价值得到真正体现。要理解城市发展的现实条件,唱响经营城市“前奏曲”,抓住经营城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步步深入,为更高效率地经营城市夯实基础、打开局面。

  会议邀请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方斌斌作了《江苏省“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重大任务介绍》的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副市长孔德平、王学锋、杜荣良、张小兵,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