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7-04-05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发展不放松,一个目标干到底,统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项目推进和开发区建设,把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确定的项目、规划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坚决打赢“两聚一高”主攻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科技局、财政局、统计局等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曲福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致力稳中求进,持续推进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今后跨越赶超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结构和效益提升态势明显,新的增长点支撑有力,“三个口袋”更加充实,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曲福田指出,当前,各地各部门尤其要关注发展中碰到的一些难题,认真分析情况,研究有效对策,强化督查考核,层层压紧责任,确保把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要高度关注服务业发展,正确处理好房地产健康发展与去库存的关系,做到既能满足百姓需求又能较好控制房价;高度关注农业发展,在保证粮食生产稳定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研究国际贸易形势对我市产生的影响,特别是对造船行业的影响,加大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和服务力度,确保外贸稳定增长。

  曲福田强调,在经济回暖、企业投资意愿增强的形势下,各地各部门要多为企业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营造更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亲商、安商、富商环境,打造更好的自然环境、交通环境、生态环境、政务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泰州。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