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月春风来 众多文化活动等您来参与
2017-04-01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场馆篇

  ■图书馆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市图书馆将在4月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系列阅读活动。

  4月16日至5月16日,市图书馆将联合南京图书馆共同举办中外文学名著插图展,据悉,此次阅读展览由南京图书馆设计制作,他们从馆藏中外文学名家名著中,遴选出80多位作家近300部作品以及过1000幅插图与泰州读者见面。

  4月16日至5月10日,市图书馆将开展“随手拍大赛——最美读书人”照片征集活动,邀您一起用相机、手机记录与读书有关的美好瞬间,拍下你眼中最美、最心动的那一刻。

  4月16日至5月16日,市图书馆将在图书馆二楼借阅大厅和图书馆少儿部,集中展出今年100本全民阅读推荐书目。

  4月19日,作家庞余亮将走进凤城讲坛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分坛,讲述自己的阅读人生。

  4月22日,市图书馆将举办“你演,我讲,大家听”——幼儿绘本共读交流会,通过绘本剧的排演和“蒲公英姐姐”绘声绘色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在表演和听故事中感受阅读的乐趣。

  4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到来,市图书馆将举办讲座、图片展、交流会等系列阅读活动,带您在人间四月一起感受阅读的美好。

  4月23日,凤城讲坛将开展“张爱玲梦断美利坚”专题讲座,讲述这位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传奇女作家的人生经历。地点:泰州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4月29日,市图书馆将开展一场“美文朗诵会”,邀请我市教师、高校学生、读者代表等优秀的朗诵人员,诵读经典美文,倡导阅读风尚。地点:泰州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美术馆

  4月初,市美术馆将举办全国获奖青年作者作品巡回展,展出我市青年书画家的代表作品。地点:高港书画院。

  4月23日,为迎接海军诞生日,市美术馆将举办东海舰队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展出全国多位军旅书画家的代表作品。

  ■博物馆

  4月,市博物馆将举办“琥珀记忆——重现远古珍宝”活动,教少年儿童认识和制作琥珀的相关科学知识。本次活动中,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将播放关于琥珀的小短片,模拟演示琥珀形成过程,并使用简单的材料,教小朋友们制作人工琥珀。

  2电影篇

  3月28日,淮剧史上首部彩色故事片《腊月雷》在泰州大剧院举行江苏首映,老故事在新的艺术形式的包装下,依旧不减魅力,获得观众们的众口好评。4月18日,这部由“淮剧皇帝”陈德林携妻黄素萍、女儿陈澄联袂出演的影片将在泰州海陵影剧院正式公映,票价每张40元,错过首映式的戏迷观众,不要再错过这次观看机会啦!

  电影排片一览

  ■速度与激情8

  上映时间:4月14日

  主演:范迪塞尔

  杰森斯坦森

  查理兹塞隆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上映时间:4月14日

  主演:周星驰朱茵

  罗家英吴孟达

  ■蓝精灵3:寻找神秘村

  上映时间:4月21日

  主演:曼迪帕延金

  雷恩威尔森

  黛米洛瓦托

  ■春娇救志明

  上映时间:4月28日

  主演:杨千嬅余文乐

  蒋梦婕

  ■拆弹专家

  上映时间:4月28日

  主演:刘德华姜武宋佳

  剧情简介:影片故事以香港为背景,高潮发生在香港红磡隧道里的一次爆炸恐怖袭击。而刘德华将扮演一名卧底拆弹专家,成为钻研爆破罪犯的学徒,并试图将其抓获。

  ■喜欢你

  上映时间:4月28日

  主演:金城武周冬雨

  孙艺洲

  3庙会篇

  在农历三月扎堆的众多庙会中,姜堰九庄大会无疑是其中规模最大、最为热闹的一个。名为“九庄大会”,说的是姜堰淤溪镇环鲍老湖的九个村庄轮流办会,时间是农历三月廿四,当天,九庄锣鼓喧天,比过年还要热闹。

  关于“九庄大会”的由来,还有一段历史。据泰州市历史学会会员、民俗专家高玉华介绍,环鲍老湖九个村庄朱庄、夏庄、周庄、甸头、尤庄、靳潭、杨庄、潘庄、淤溪,历史上就有轮流坐庄办会的传统,这一庙会在《民国泰州志》第二十一卷曾有记载,起源于一个神话般的传说。古靳潭村庄北面鲍老湖原来并不是湖,而是十三个村庄,在远古时期,天龙降落十三庄生蛋,小龙出生后,龙蛋壳被一个贫苦人家捡回去,当做小孩的睡窝,小孩将窝尿湿,天龙发觉后,大怒,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将十三庄淹没,成了方圆十三里的鲍老湖。周边九庄百姓看见后很惊慌,于是由当地威望很高的族长们派出张氏、王氏、赵氏、李氏,不辞辛劳,到山东曲阜孔子庙求神保佑平安。回来后组织周边九庄百姓,来到鲍老湖聚集一起,烧香拜佛,从此代代相传。

  现在,九庄庙会的同时,还会举办九庄会船节,当地的会船从宋代便已兴起。

  会期

  三月初五(4月1日)

  三月初八(4月4日)

  三月初八(4月4日)

  三月初八(4月4日)

  三月初十(4月6日)

  三月初十(4月6日)

  三月十五(4月11日)

  三月十八(4月14日)

  三月十八(4月14日)

  三月十八(4月14日)

  三月廿二(4月18日)

  三月廿三(4月19日)

  三月廿四(4月20日)

  三月廿六(4月22日)

  三月廿六(4月22日)

  三月廿八(4月24日)

  三月廿八(4月24日)

  地点

  俞垛忘私村

  海陵城西街道

  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古东岳庵

  俞垛祝庄村

  淤溪镇杨庄村

  海陵城西朱庄村

  海陵朱东村

  淤溪武庄村

  华港镇港口村

  姜堰娄庄镇

  淤溪杨庄村朱庄

  淤溪甸夏村甸头

  淤溪镇九庄

  俞垛镇仓场村

  高港胡庄镇单王村

  溱潼镇读书址村

  姜堰镇净业寺

  庙会名称

  “三五”庙会

  麒麟湾庙会

  “三八”庙会

  “三八”庙会

  “三一○”庙会

  “三一○”庙会

  “三一五”积善坛都天会

  “三一八”庙会

  “三一八”庙会

  “三一八”净土寺香期

  “三二二”庙会

  “三二三”庙会

  联合庙会

  仓场东岳圣会

  “三二六”庙会

  “三二八”东岳会

  “三二八”庙会

  4演出篇

  ■4月3日赖声川话剧《一仆二主》将登陆泰州大剧院,该剧改编自卡罗高多尼原著的经典意大利喜剧。高多尼是意大利艺术喜剧作家之泰斗,《一仆二主》是他的代表作,描写一个随时处于饥饿的状态又自以为聪明的仆人,为了赚钱而兼差,同时服侍两位主人。在一连串隐瞒、欺骗行为之后,剧情疯狂地走向不可收拾的结局。曾1995年于台北演出,引起较大反响。

  ■4月4日美国法蒂科瑞当代舞蹈团来泰,演出现代舞《回声》,灵感来自“狄布开步”,是芭蕾舞与中东风情律动有机结合,堪称一场灵魂与生命的对话。

  ■4月7日话剧《情书》将与泰州观众见面。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电影《情书》是一代文艺青年萦绕心间的爱情圣歌,话剧《情书》的剧情与电影相似,讲述了男女主人公的一生,从少年到暮年对爱情的坚守。既表达着人性的美好,又传递了社会和文明的进展。

  ■4月12日泰州大剧院邀请了现代马头琴艺术宗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齐宝力高和他的学生们来泰。齐宝力高创作了百余部经典马头琴独奏、协奏曲,占当今马头琴器乐曲85%以上,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支马头琴乐团,结束了以往马头琴只能独奏的历史,被欧洲音乐评论家称为“中国的帕格尼尼”。

  ■4月18日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李茶的姑妈》将登陆泰州大剧院,这是继电影《夏洛特烦恼》后,开心麻花的最新力作,既有爆笑包袱,又有让人拍手叫绝的喜剧情境,快来一起爆笑一晚吧。

  各地文化活动一览

  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海陵待定京泰路街道迎五一文艺活动待定城东街道朱东庙会待定城南街道迎五一惠民演出

  五一职工广场文化活动

  待定城北街道涵东历史文化街区

  文史挖掘整理

  待定城西街道“激情五月大放歌”

  青年工人声乐大赛

  待定苏陈法制文艺演出待定九龙文化志愿者村村行活动4月6日城中街道迎五一广场文艺活动4月6日苏陈象棋友谊赛姜堰4月7日溱潼风景区溱潼会船节开幕式4月中旬姜堰区凤凰文化广场激情三水

  第200场庆典演出

  4月下旬区凤凰文化广场苏中友邻市县

  戏曲票友演唱会

  4月上旬溱潼镇扬州漆器非遗文化展4月2日

  —5月2日

  姜堰区博物馆吴江博物馆馆藏扇面展4月10日

  —5月10日

  姜堰区博物馆明清青花瓷器展4月10日

  —5月10日

  姜堰区图书馆中国廉政文化资料展4月中旬姜堰区文化馆江苏书画名家邀请展高港4月11日高港大江剧院德国拉菲利亚

  少女合唱团演出

  靖江4月2日-3日靖江市东兴镇东兴镇第二届梨花节4月11日-13日扬子江大酒店靖江市第六届群文大讲堂3月22日

  -4月21日

  靖江市马桥镇马桥第七届群众文体节4月23日靖江市图书馆全民阅读日系列活动4月下旬靖江全市范围“书香马洲”摄影大赛4月下旬靖江市斜桥镇斜桥镇第二届读书节3月30日

  -5月30日

  靖江市西来镇西来镇第五届桃花节兴化4月1日兴化新区体育馆文艺志愿服务演出4月1日

  -26日

  茅山镇茅山特色文化旅游节4月2日-10日八字桥广场文化惠民券

  参评团队审核演出

  4月10日下午八字桥广场激情之夜

  ——兴化网络达人秀活动

  4月11日-14日八字桥广场“梦水乡民星汇”

  专场文艺演出

  4月10日、

  12日、24日

  沙沟镇沙沟灯会系列活动4月10日-12日兴化市博物馆兴化市蕙兰展4月15日-16日

  上午9:00

  八字桥广场非遗项目暨民俗文艺展示4月17日-20日兴化中学文化馆解聘如作品名家朗诵会泰兴4月下旬鼓楼文化广场“舞动泰兴”舞蹈大赛4月21日黄桥镇祁巷村全国钓鱼大赛开幕式4月黄桥镇祁巷村旅游美食节开幕式4月28日鼓楼文化广场庆五一专场文艺演出4月23日泰兴市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4月文化博览中心文化遗存摄影作品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