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调任副省长 曲福田任泰州市委书记
2017-04-0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副省长蓝绍敏与市委书记曲福田握手。 顾祥忠摄

  中国江苏网讯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宣布了江苏省委关于泰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曲福田同志任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并提名为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免去蓝绍敏同志泰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蓝绍敏同志不再担任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在此之前,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已经任命蓝绍敏同志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宣读省委决定。副省长蓝绍敏主持会议并发表离别感言。新任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作表态发言。

  王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泰州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近年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泰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致力稳中求进,持续推进全省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转型发展成效明显,改革攻坚释放活力,城乡面貌显著提升,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党的建设有效加强。蓝绍敏同志作为市委书记,发挥了重要作用。任泰州市委书记以来,蓝绍敏同志紧密结合泰州实际,确立“医药名城、港口名城、文化名城、生态名城”的城市发展定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思想再解放、项目大突破、城建新提升”三大主题工作,努力为泰州长远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蓝绍敏同志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坚持奋斗攻坚,吃苦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泰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炯指出,曲福田同志政治素质高,讲党性,顾大局,学习能力强,知识面宽,专业理论素养比较深厚;熟悉宏观经济,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工作站位比较高,善于从宏观上思考分析问题;工作事业心好,领导经验比较丰富,组织领导和协调统筹能力强,推进工作稳妥有序。担任淮安市市长期间,围绕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两大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支撑体系,实现三次产业比重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担任苏州市市长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紧扣“两聚一高”,围绕省委李强书记提出的“创新四问”,找准工作方向,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曲福田同志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干劲足、有激情,为人低调、公道正派,作风民主、亲和力强,干部群众认可度较高。省委认为,曲福田同志担任泰州市委书记,提名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是合适的。

  王炯强调,一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二要加快推进“两聚一高”实践。“两聚一高”是江苏“十三五”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泰州作为全省发展的一个重要板块,要在推进“两聚一高”实践中勇于担当,奋力作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泰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省委的要求,围绕既定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做事上,把力气和功夫花在做事上,出实招,下实功,创实绩,取得更加过硬的发展成果。四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确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为泰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蓝绍敏在大会上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说,2014年7月28日,我到泰州工作,从骆马湖畔又回到了长江之滨,与同志们见面的情形仿佛就在昨天。从到泰州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告诫自己,要融入泰州、建设泰州、奉献泰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努力为泰州留下点什么。这三年,我一直努力为泰州留下好项目、好后劲,我很感激同志们的鼎力支持;这三年,我一直努力为泰州留下好生态、好环境,我很欣慰同志们的真心理解;这三年,我一直努力为泰州留下好队伍、好作风,我很自豪同志们的成长进步。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告别泰州,我满怀不舍,我的心永远不会离开,我永远是一个泰州人,我将永远关注泰州、关心泰州、支持泰州;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告别泰州,我满怀期待,我们的情谊一定会如同泰州的银杏树,牢牢植根于这片热土,不管风吹雨打,总会更加枝繁叶茂,总会收获累累硕果;在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告别泰州,我满怀祝愿,衷心祝愿大家在以曲福田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带领下,谱写出一曲无愧历史、造福百姓的新篇章,衷心祝愿我们泰州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我们泰州的百姓更加幸福。

  曲福田说,省委关于泰州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当前,泰州正处在发展的转型期、改革的攻坚期、小康的决胜期。作为新一任市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和大家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李强书记对泰州工作的最新要求,把“两聚一高”贯穿到泰州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把历任市委领导班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传承好,把泰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可喜局面巩固好,把当前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在工作中,多做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的事,多做对发展撬动力强的事,多做增强未来竞争力的事,努力答好“忠诚于党、造福于民、引领创新”三份试卷,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史立军说,我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曲福田同志的工作,在以曲福田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区)党政正职、部分市级老领导参加了会议。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