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不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2017-03-3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昨天上午,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史立军等在泰州分会场收看收听。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史立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会议。

  史立军说,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艰巨性,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抓坚持、抓深化,防反弹、防松懈,切实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大力倡导勤俭从政,不断提升机关效能,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史立军指出,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的客观需要,也是有效推进政府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为权力“瘦身”,该放的要放到位,该接的要接得住,该管的要管住管好,真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为权力“上锁”,坚持“放、管”结合,建立完善监管抽查制度和责任追溯制度,切实从源头上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要为服务“加码”,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快组建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史立军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深化源头治理腐败工作。要围绕财政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和国有资产监管等重点,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努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遏制腐败现象。要加强公共资金使用监管,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加强国资国企监管。

  史立军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切实担负起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反腐倡廉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做到常抓不懈、富有成效。要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管住自己、清廉从政。要坚决惩治腐败,敢于顶真碰硬、秉公执纪,及时纠正和查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滥用职权、贪腐贿赂、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发生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扶贫惠民等重点领域的腐败案件,坚持对腐败分子“零容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