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个月去秋雪湖看吉祥花展
2017-03-30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游人在秋雪湖郁金香花海里徜徉。高峰 殷凯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通讯员范观澜殷凯)春天来泰州看花,绝对不会让你失望。除了兴化的油菜花、泰州城区的桃花、姜堰区的山茶花,下月初,泰州秋雪湖景区也将举办一场吉祥花展。届时,郁金香、芝樱、兰花等色彩缤纷的花儿,定会充分让你领略春天的美妙。

  本次花展是第九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的活动内容之一,将从4月2日启动,至5月3日结束。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秋雪湖景区对花博园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在保留原有花卉博览区的基础上,增加了郁金香、芝樱、兰花等数十个花卉品种,花海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

  “目前,园内仅郁金香就有近20个品种、30多万株。”花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技术人员从去年12月初就开始栽种郁金香,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培育,如今,红黄白等十多种颜色的郁金香已陆续开花。

  沿着花博园景区小路漫步,随处可见怒放的郁金香。橙色的牛津精华、粉色的范伊克、红白相间的弗兰德……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花朵争奇斗艳,令人陶醉。

  此外,花博园内还栽种了120万株芝樱、2万株月季,新栽了名贵树木5000株,品种包括红枫、樱花、花桃、枫香等。绚烂绽放的各种花花草草,让花博园好似一片彩色的花海,吸引着游客纷纷入园,感受春天的绚烂。

  “此次花博园内栽种的许多花卉都有着吉祥寓意,所以我们将此次花展取名为吉祥花展。”花展负责人张震东说。

  除吉祥花展之外,秋雪湖景区此次还将联合相关部门举办花卉摄影比赛、散文大赛、吉祥工艺美术展、吉祥书画主题展等。其中,摄影比赛的一等奖奖金3000元;散文大赛一等奖奖金1万元。

  为满足家庭组团游玩的需要,秋雪湖景区还开辟了众多儿童游乐项目,包括雪山吊桥、超级大蹦床等,同时还将举办小吃美食节以及各种文艺表演等。

  值得一提的是,4月2日花展开幕当天,秋雪湖景区还会举办一场大型嘉年华,邀来贵州独竹漂非遗传承人队伍,为泰州市民上演脚踩一根楠竹漂行水上的独门技艺,以及小丑、空中摩托车表演等。

  据介绍,泰州城区市民可在老街乘坐7路公共汽车抵达秋雪湖景区,自驾游客可沿兴泰公路与红旗大道交界处自西向东1.5公里即到。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