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7-03-28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王庭君)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蓝绍敏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顺应时代要求,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努力做法治型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学习会上,著名法学专家、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作了题为“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辅导讲座,从时代背景和现实要求、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内涵、五种思维等多个方面详尽地阐述了如何确立法治思维方式、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国梁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

  蓝绍敏指出,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是我们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进一步转变执政理念和方式的重要要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和人民法治意识的提高,法治作为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领导干部是我们党执政的骨干力量、中坚力量,只有适应新形势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节经济社会关系、协调统筹各种利益、实现改革于法有据,才能更好地规范发展行为、凝聚改革共识、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蓝绍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顺应时代要求,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努力做法治型领导干部。在学法上,应当更加全面深入,做到先学一步、高出一筹;在尊法上,应当更加坚定自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守法上,应当更加严格自律,时时处处以宪法法律为准绳;在用法上,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全社会树立对法治的信仰,汇聚起建设法治社会的强大力量。

  蓝绍敏指出,两项法规十分重要,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把文件的精神吃准吃透、严格执行。一要带头学习好。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四套班子领导,要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两项法规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精准性,推动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使其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好地发挥重要作用。二要准确把握好。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对报告事项、抽查核实要求、查核结果处理等各项规定真正熟悉了解。三要贯彻执行好。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报告制度的实施。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