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垛菜花提前迎客
2017-03-2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千垛菜花景区鸟瞰。

  游客体验菜花面膜。 骆乐 忠明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2017中国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开启大幕。

  上午9时始,景区便成了欢乐的海洋。天桥上,菜花地里,水上,涌出一拨又一拨游客。

  “这里的菜花太美了,我明年还要来。”来自广州的朱琴边用手机拍照边说,他们一行15人坐火车先到泰州游玩,然后来到兴化。朱琴说,她是第三次来兴化看菜花,却一点也不感到厌倦。

  开幕式当日,错开了双休日,千垛菜花游客数量仍超过1万人次。兴化市爱家千垛景区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晋虹介绍,今年花期较往年提前一个星期,景区开园也较往年提前。3月8日,景区便开园迎客,至3月27日,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其间,25日、26日的“双休日”,景区迎来首个游客高峰,游客人数达到9万人次。

  为积极应对花期提前,兴化市旅游局精心策划,及早启动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在年前即对周边客源地市场进行了多轮走访,并于2月下旬和3月初,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千垛菜花旅游推介会。同时,通过官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花期预告,方便游客和旅行社安排行程。前段时间,湖南卫视在节目中曾连续一周推介兴化千垛菜花,这次当地旅行社一下子组织了500多游客来兴化看菜花。

  利用菜花开发的旅游产品成为本届菜花旅游节的一大亮点。

  “新开发油菜花面膜,既补水,又抗过敏,大家来看看噢……”在景区特优新农产品联销中心的汉皇印象店前,围着不少女游客,工作人员一边招呼宣传,一边帮游客敷油菜花面膜。

  “油菜花面膜很受欢迎,上个双休日卖出了900多盒,今天已卖了近200盒。”汉皇印象江苏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嫄嫄说。汉皇印象江苏公司专业从事生物美容产品开发生产。“春季是花粉过敏和面部缺水的季节,因为春季时间短,(下转02版)

  (上接01版)一般厂家都不愿意开发时令面膜产品,对我们而言却是商机。”朱嫄嫄说,菜花中含有羊甘菊等有效成份,该公司通过提炼萃取,开发生产出菜花面膜。利用兴化菜花节的名气,他们在此展示新产品,果然受到游客青睐。

  “吃了冻干菜薹,再尝尝冻干菜花,吃完了再泡块银耳燕窝糕。”顶能食品公司摊位前,工作人员也正向游客展示企业开发的新产品。顶能公司总经理王祝善介绍,银耳燕窝糕与冻干菜薹、冻干菜花是套餐,都是企业今年2月开发生产的。冻干菜薹、冻干菜花的原料来自新鲜油菜,油菜花堪称“微型营养宝库”,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并呈游离状态,易于人体吸收。此外,还具有护肤美肤等功效。

  为放大菜花旅游节效应,兴化市在景区举办了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会,共60家农型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加展销。

  据介绍,菜花节期间,除了领略花海美景,兴化还将举办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投资环境说明会、健康食品展销、沙沟游走灯会、花海森林半程马拉松等20多项经济、文化、体育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