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让更多百姓通过创业富起来
2017-03-24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蓝绍敏专题到泰兴调研创业富民工作。他强调,要下决心营造更好的政策和环境,搭建更多的平台和载体,把创业富民之火燃得更猛烈,让更多百姓通过创业富起来。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调研。

  全市创业富民动员大会之后,30条创业富民政策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的情况怎么样,各地创业之火有没有燃起来、旺起来,蓝绍敏对此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泰兴高新区壹能时空众创空间和张桥镇西桥麻将雕刻技能培训基地考察调研,随机与创业者交谈交流,详细询问大家的创业进展和成效。

  壹能时空众创空间成立于2014年3月,先后孵化企业200多家,带动就业14000多人。珍杏堂公司负责人李东红发明的银杏生剥技术,获得国家专利,目前正在这里孵化。“能够储存多久?”“食用时口感怎么样?”得知生剥技术可以让银杏储存时间更长、口感保持得更好,蓝绍敏高兴地称赞他是“创新+创业”的生动典型。他指出,泰兴是银杏之乡,解决好银杏储存和加工难题,对促进农民增收至关重要。要加快银杏生剥技术产业化步伐,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蓝绍敏希望壹能时空众创空间进一步优化服务,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平台载体,让想创业者能创业、会创业者创成业、善创业者创大业。

  在西桥麻将雕刻技能培训基地,蓝绍敏现场观看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刘军的雕刻技术,详细了解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情况。得知该村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常住人口从事麻将生产销售,并从传统的实体店拓展到淘宝和微商等多种渠道,农民收入远远高于全镇平均水平,蓝绍敏希望西桥充分发挥雕刻技能培训基地作用,既有计划地培养雕刻技艺传承人,又有效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泰兴高新区汉皇印象生物科技公司、科兴电器公司和张桥镇科立德制冷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正大力推进二次创业。蓝绍敏看展览,进车间,听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创业的进展。汉皇印象公司主要从事美容面膜、护肤品和胶原蛋白饮品开发销售,以及一氧化氮新生命科技应用和毛囊干细胞开发应用。该公司提出,力争5年内实现销售过百亿目标。蓝绍敏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科兴电器公司针对生产管理中的痛点,建立了行业第一个互感器自动化生产车间,并获得江苏省首批“智能示范车间”荣誉。蓝绍敏指出,科兴电器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智能化手段解决传统管理方式中的痛点,优化了工序流程,提高了质量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很有意义。希望科兴电器公司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科立德制冷公司由海归博士李世岗于2005年2月创办,先后与家乐福、沃尔玛、乐购、宜家等多家国际知名连锁集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近年来,该公司始终保持较高水平的研发投入,继续以新产品新技术引领制冷设备市场。蓝绍敏对李世岗放弃高薪回乡创业表示赞赏,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加快创新创业步伐,力争实现更大发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