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月去城北看“十里花海” 郁金香正值赏花期
2017-03-24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瓜叶菊

  白玉兰

  郁金香 唐春成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春意融融,到郊外沐浴花海,体验轻松生活,绝对是一大享受!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中心城市北部现代农业生态走廊,“十里花海”已经初具规模。下月,“十里花海”将正式对外接待游客。

  中心城市北部现代农业生态走廊规划区域位于我市主城区北部,总面积594平方公里,涉及和涵盖海陵区、市农业开发区、姜堰区三地12个镇(街道)。

  昨天,记者开车提前体验“十里花海”美景。

  薰衣草已经开始返青

  从市区长江大道向北,一路通畅,很快便到了海陵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阳光大道。正在实施的阳光大道彩化工程对沿线绿化植物进行彩化设计,结合泰州当地本土风情,栽种本土树种,同时融入先进的景观设计理念进行设计,确保一年四季都有树开花,供人观赏。项目负责人介绍,这里春季栽植品种为海棠、樱花、桃花、杜鹃,夏季为广玉兰、紫薇,秋季为红枫、桂花、银杏,冬季为腊梅。

  沿阳光大道向东不远,便到了香草湾薰衣草主题庄园。记者看到,园内一垄垄薰衣草已经开始返青。庄园负责人介绍,预计4月20日薰衣草将抽花,5月初进入盛花期,迎来一片紫色的海洋。

  在主题乐园的花田里,还分区域种植了孔雀草、石竹、马鞭草、矮牵牛、鼠尾草、罗勒等10多种香草。等到5月中下旬,各色花卉竞相开放后,便会形成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彩虹花海”,一垄垄长条状的彩色花田交相间隔,一丛丛的色彩组合到一起俨如彩虹。

  牡丹进入含苞待放阶段

  自古以来,牡丹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继续向东,来到位于海陵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的牡丹园。牡丹园占地2万平方米,拥有红、黑、粉、紫、白、兰、绿、橙、复色9大色系珍贵牡丹,50多个品种、3万余株,并辅植四季观花观果植物,与牡丹映衬,相得益彰。每年4月花开时,登亭放目,各色牡丹争奇斗艳,满园胜景尽收眼底。

  牡丹园中,一个个牡丹花蕾在春风吹拂下轻轻摇晃着。走近仔细观察,发现不少花苞顶端已露出红色,进入含苞待放阶段。

  据技术人员介绍,4月初,园内将有少量牡丹开放,4月中旬至5月初,牡丹将进入盛开期,届时市民可在这里尽情徜徉牡丹花海。

  除了牡丹,园内的白玉兰正在怒放,樱花也已露出花蕾。工作人员介绍,园内还种植了结香、珍珠梅、桂花、琼花等数十种花卉,各具情态,争奇斗艳。

  在牡丹园西侧,是泰州市正臻园艺公司。进去一看,瓜叶菊正在盛开,观音莲长势喜人。公司负责人透露,这里的花草还将对游客市民销售。记者打听后,发现真的很便宜:瓜叶菊每盆7元,观音莲每盆仅为5元。

  红旗大道将“桃红柳绿”

  一路向东,来到位于市农业开发区的红旗大道。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实施道路彩化。农业开发区景区旅游办负责人朱阳林介绍,以红旗大道彩化工程为主体,按照去年市委全委会和全市生态绿带工程规划要求,园区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工程规划设计院高标准规划设计,以区国有企业——“泰农集团”为实施主体,按照“投资、建设、运营、管护”一体化要求推进,已栽种乔木类及花灌类苗木3400株,更新60株。

  据了解,这里栽种品种有香樟、雪松、红果冬青、朴树、乌桕、合欢、北美枫香等乔木,美国紫薇、北美海棠、红梅、碧桃等花灌类苗木。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

  “下一阶段,将开始栽种球类、绿篱等色块类苗木。”朱阳林介绍,工程完成后,将形成桃红柳绿、五彩缤纷的观赏效果。

  郁金香正值赏花期

  向东来到花博园,已经开放的郁金香花海顿时吸引了记者眼球。花博园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投资2.6亿元,新建游客中心2000平方米,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海棠观赏区、郁金香花海观赏区、玫瑰观赏区、梅花观赏区、集中商业区等。目前,已栽种郁金香12万株,品种包括阿波罗精华、黄色名角、吉米、维也纳新城等名贵品种。

  “3至4月为郁金香赏花期,花期在20天左右,此时正是观赏郁金香的最佳时节。”花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

  此外,园内还栽种芝樱120万株,月季2万株,预计4月份进入赏花期,可接待游客观赏。新栽名贵树木5000株,品种包括红枫、樱花、花桃、枫香等。

  玫瑰象征着爱情。市农业开发区在优质种苗组培研发、标准化种植示范和玫瑰花精深加工的基础上,叠加景观、生态效应,大力发展农业观光旅游。目前,已整理土地150亩,栽种玫瑰9.6万株,预计5月份将进入赏花期。年内,园区将扩大玫瑰种植面积达到1350亩。

  市农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宗岳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农业开发区将以秋雪湖国家4A级景区为载体,高标准建设“玫瑰花海”、“欢乐世界”和“泰州吉祥文化园”,倾力打造集生态观光旅游与三产融合发展于一体的“玫瑰谷”、“欢乐谷”、“吉祥谷”。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