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闻不如一见 “泰州太美,顺风顺水”
2017-03-2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虹云接受本报采访。 骆忠明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晚,在“名家名篇朗诵会”正式开始之前,记者采访了著名朗诵播音艺术家、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虹云。满头银丝,却精神矍铄,踩着高跟鞋,70多岁的虹云老师站在那,即便不开口已是一道风景。

  这次全国巡演,总共在唐山、天津、泰州、杭州、厦门5个城市演出7场。其中,泰州和厦门各有两场。“之所以选择泰州,一是因为泰州的朗诵爱好者很多,在与其接触过程中,能感受到他们孜孜以求的学习、探索精神,深受感动;二是看中泰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多次听泰州的同行介绍过这边的风土人情和城市文化,但百闻不如一见,亲临泰州,终于见识到‘泰州太美,顺风顺水’的画卷。”虹云说。

  在泰期间,虹云参观了梅兰芳纪念馆、溱湖湿地公园、溱潼古镇等地,深深被泰州的文化氛围和生态环境所吸引。“在溱湖湿地公园,坐着摇橹船,听船娘唱着动听的民谣,湖上碧波荡漾,百鸟齐飞,真是一种享受。”虹云感叹道,泰州生态真好,城市真美,真干净!

  梅兰芳先生是虹云尊重和喜爱的艺术家,通过梅纪馆里史料陈列区的大量图片和实物,虹云更近距离“接触”到梅先生。“里面有不少与梅先生相关的珍贵史料,泰州保存得很好,这不仅仅是对梅先生的尊重,更是历史文化的传承。”虹云说。

  而最让虹云感动的是,溱潼李氏三院士事迹。“一门三兄弟同列院士,80字家训传三世纪。”虹云说,这不仅是一个家族的荣耀,也是一个城市文明、文化的折射。

  当天晚上,虹云老师朗诵的节目是《满江红——岳飞》以及根据京剧改编的《岳母刺字》。记者给其讲述了岳飞与泰州靖江的关系,介绍了靖江的白衣堂、思岳桥、岳庙等建筑,并告诉她靖江正在举办首届岳飞文化节。

  虹云听到这段渊源后很是激动,连忙说晚上演出一定会尽心尽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并表示24日到靖江演出时,将会抽空到岳庙、白衣堂参观一下。

  “我们朗诵名家名篇,和政府举办梅兰芳艺术节、岳飞文化节是同样的目的,都是想让大家更好地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虹云说,这些名人的精神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城市的精神,需要更好地传承下去,这也是作为一个朗诵表演者想传达的精神。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