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2017-03-23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表彰动员大会,对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进行总结表彰,对争创“五连冠”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蓝绍敏指出,全市上下要以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为新的起点,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奋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驻泰部队现代化和“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卢佩民,泰州军分区政委张志洋分别作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副市长陈明冠,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泰州的光荣传统。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继承传统、锐意创新,形成了领导有力、制度规范、成效显著、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多年来,驻泰部队始终践行人民军队宗旨,把驻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自觉服从和服务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无论是抗击自然灾害、处置突发事件,还是参与项目建设、开展扶贫帮困,广大官兵始终与泰州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爱民、为民、护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点赞。

  蓝绍敏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强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政治基础,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谱写军民鱼水深情的时代新篇。我们要清醒看到,双拥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抓双拥就是抓国防、抓发展、抓民生、抓文化,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蓝绍敏强调,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奋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围绕服务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建立完善军地协调机制,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在解决难题、补齐短板上有更大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意见,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新途径新办法,努力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驻泰部队官兵要一如既往地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当好重大任务的尖兵、改革发展的卫兵、文明和谐的标兵,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发展、造福泰州人民。

  蓝绍敏要求,用改革创新的举措,广泛汇聚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泰部队要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摆上重要位置,及时健全双拥工作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常抓常议。要在优化工作机制上持续发力,及时调整完善拥军、优抚安置等相关政策意见,创新双拥工作方式和载体,进一步提高我市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要在造浓创建氛围上持续发力,让“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在泰州大地蔚然成风。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双拥工作,卢佩民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目标,以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部队战斗力提高、服务广大军民、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为重点,以更高标准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双拥创建成果,奋力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多措并举铸牢军民团结的思想根基,在全社会不断强化双拥意识、厚植双拥文化、造浓双拥氛围;满怀深情落实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努力减少军人的后顾之忧,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锲而不舍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军地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俱进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形成推进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志洋表示,作为驻泰部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富民和强军的新的伟大征程中,奋力书写“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崭新篇章。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适应新形势,拓展新途径,谋求新作为;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中走在前,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挑重担,在爱民惠民助民中立新功;进一步搞好协调,合力推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为第二故乡经济社会发展,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