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1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3月20日上午,泰州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市长史立军分别讲话,这是地级泰州市组建以来召开的国资国企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吹响了泰州市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军号角。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国资国企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全市各级各类国有企业必须自觉肩负起深化国企改革的历史重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深化国企改革必须始终明确目标方向,要从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出发。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加强国企党建作为重要抓手,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要坚持党组织对国企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领导人员队伍;要切实落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确保国企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会议印发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实施意见》,泰州市城投集团等5家企业分别表态发言。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市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