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推动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2017-03-16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昨天,市旅游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意见》、《泰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等,提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市长史立军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统筹推进,严格督查考核,以全域旅游理念统揽旅游业发展,推动旅游业再上新台阶,成为有发展后劲的支柱产业。副市长陈明冠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

  按照“全域设计、全程服务、全业融合、全民共享”的理念,我市将通过3至5年努力,力争实现旅游产业对全市经济贡献率突破1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并顺利通过验收。

  史立军指出,旅游日益成为老百姓一种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旅游业正在由“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发展全域旅游,顺应了市场需求、上级部署和群众期盼。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全域旅游理念统揽旅游业发展,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创新旅游发展方式、推动旅游转型升级的新路径,作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选择,作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富民增收的新抓手。

  史立军强调,要加强全域旅游工作的统筹推进,整体谋划、分类施策,市县一体、分层推进,深度融合、共建共享,落实三步走战略,力争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积极推进“多规统筹”“多规融合”,适应旅游业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综合目的地发展转变;加大农业、林业、工业、商贸、健康、文化、体育等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力度,适应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的转变。各地各部门要在发展全域旅游中发挥主动性、当好主力军、打好主攻仗,构建党政统筹领导、部门联动配合、各行各业协同、社会全员参与的发展机制,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抓的生动局面。

  史立军要求,抓好全域旅游工作的推动部署,认真谋划落实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把全域旅游工作一步一步扎实往前推进。要严格全域旅游工作的督查考核,做到清单式分解、责任制督查、项目化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讨论了《旅游商品无理由退换制度(试行)》。史立军指出,旅游商品无理由退换是全国唯一、泰州首创的创新举措,要推进诚信旅游建设,打响“旅游商品无理由退换”品牌。要按照“属地管理、试点先行、由点及面、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抓紧做好设立先行赔付基金、筹建退换商品实施机构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来泰游客购物退换开辟一条方便、快捷、无障碍的绿色通道,打造诚信旅游放心消费的“泰州模式”。

  4月,我市将举行第九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会议听取了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开幕式方案等。

  史立军强调,第九届国际旅游节筹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精心组织筹备,科学统筹、高效推进。要抓好现场准备,深挖泰州民俗文化内涵,力争把开幕式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成一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的盛会。要抓好宣传报道,借助举办旅游节的契机,整合全市优势资源和优质产品,统一资金投入、统一宣传口号、统一广告标识,把泰州旅游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宣传推介,形成春季旅游系列品牌。要抓好客商邀请,继续策应项目大突破工作,为项目招引建设釜底加薪、锦上添花。要抓好安全保障,保证各项活动安全有序举办,确保各项筹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