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328国道海姜段上空将建高架 2018年底建成通车
2017-03-1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G328海姜段快速化改造示意图。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熊珠琴通讯员高昂)主城区融合,完善交通路网是重要抓手。记者昨天获悉,新328国道海姜段将进行快速化改造。未来开车从海陵到姜堰最快只要15分钟左右。

  目前,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场施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新328国道海姜段上空将建高架

  即将实施的新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项目,起自泰高高速泰州东出口(塘湾互通),向东利用新328国道布线,跨越205县道后与规划中的232省道交叉,上跨盐靖高速后继续向东,进入姜堰城区沿老路扩建,分别与规划中的石黄路、扬州路交叉后,终于溱湖大道(双登大道)交叉处。全长约11公里。

  通俗地解释就是,从泰高高速泰州东出口,到溱湖大道(双登大道)交叉处,在这个全长11公里的道路上空,将新建一座高架桥。高架上面是快速路,下面仍是现有道路。

  该快速路的设计时速是80公里,双向六车道。

  现有道路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此次工程,快速路底下的现有道路,也将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

  因为高架需要“站”在现有道路上,所以,需要先把现有道路进行拓宽。原有的路基宽26.5米,要先往两侧各扩6米左右,让路基总宽达39米。然后,把该路面进行划分,分别是7米的中分带、双向六车道、侧分带及人非混行道。

  中分带达7米。为啥这么宽?项目负责人成晟解释说,这是因为高架的立柱不在道路两侧,而在道路中央。200多根大立柱会呈东西方向分布,以支撑高架。

  上了高架,中途可以下来吗?答案是:可以。

  根据施工方案,目前,在新328国道张甸镇位置,设计有菱形互通。该互通未来与232省道(规划中)共联。

  从南站到姜堰最快只要15分钟

  目前,新328国道海姜段,由于红绿灯多、接入道口多,所以车辆通过时流畅性与安全性均受到制约。

  而该项目全长11公里,按时速80公里计算,跑完全程只要8分多钟。加上此前永定路西段快速化工程一期项目的实施(时速也是80公里),从泰州南站到溱湖大道(双登大道),跑完全程20公里的路程,汽车大概只要15分钟左右,既快又安全。

  成晟表示,整个施工期间,人员和车辆还是可以通行的。其中,第一阶段,施工方将先把道路两侧进行拓宽,人员车辆按原路通行不受影响;第二阶段,根据工程进度,进行交通转换,即把人员车辆分流到拓宽后的两侧道路上,封闭中间路段,施工主线桥。

  据悉,该项目总概算超14亿元,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现已经完成,即将进场施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