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入春?难!
2017-03-13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周入春计划又“泡汤”

  中国江苏网讯 可惜,我们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出结局,天气的剧本又要“加戏”了,不得已,春姑娘再次从眼前溜走。

  “幕后黑手”是北方一股不断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气象部门昨天11时发布降温报告、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显示,12日8时,冷空气的前锋已达哈尔滨、威海、开封一线,预计当天下午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市,受其影响,未来48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14日最低气温为1到2℃,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陆上5到7级,江河湖面7到9级的东北大风。

  综上可见,这周入春计划又“泡汤”了,小伙伴们积极做好预防降温和大风的准备才行哦。

  周二周三最低温仅1℃

  周末趁机赖床,一睁眼发现天色还早。其实时候不早了,外面阴着天,老天爷看起来好像患了一场“重感冒”。

  加上夜访的较强冷空气一折腾,泰州的天气,又得一夜倒带退回冬天了。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全市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9℃左右。

  明天开始到周末,虽雨水告歇,大风转柔,但对泰州而言,则是“大病初愈”,仍虚弱。明天多云到晴,气温1℃到13℃;后天多云转阴,气温1℃到14℃;周四阴转多云,气温5℃到11℃;周五到周日的天气,预计都是多云到阴,气温分为是2℃到15℃、7℃到17℃、5℃到19℃。

  总体而言,这一周晴朗的天气属于“稀缺资源”,没有了阳光的升温之路,如同是一阕声声慢。

  眼下吃芽苗菜最当时

  喜欢逛菜场的人会发现,最近蔬菜摊上的各种芽菜十分走俏。正如俗话说得好,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眼下芽苗菜新鲜上市,中医认为,多吃芽苗菜,可以促进阳气生发,顺应时令,并预防一些常见的疾病。

  黄豆芽,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2能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维生素C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小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绿豆芽,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能消肿利尿,在补肾、美颜和降脂方面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一时节常吃绿豆芽,不仅可以祛除体内的湿气,同时也能帮助我们软化血管,调理五脏的功能。

  黑豆芽,被誉为“豆中之王”,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此外,黑豆芽还富含花青素,具有抗衰老效果,是名副其实的美容食品。

  豌豆芽,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硫锌素、核黄素、抗坏血酸、蛋白质和钙、铁、磷等矿物质,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和止痛止泻的功效。

  韭菜芽,俗称韭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2、苦味质和钙、铁、磷等矿物质,具有驱寒散瘀、增强体力和增进食欲的功效。此外,韭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和消化,帮助我们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最近这段时间,泰州的天气总体一副暖意融融的模样。气温真的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啊。上周五,全市最高气温霸气地冲破了“2”字头,海陵和姜堰地区最高达到了20.3℃。当时还处在“数九天”哩,暖成了这样,简直全然不顾及冬天的面子了。

  昨天开始,正式“出九”了,气温转暖似乎更加名正言顺。那么,未来一周的天气是否会按着人们预期的轨道,继续暖下去?

  家庭绿化有技巧

  昨天是植树节,借着这个特殊的节日,想不想给自己的世界添上一点绿?不过,搞家庭绿化也要懂点小技巧哦。

  如果想要在家里种树,首先必须要保证有足够大的空间,这样才能保证树木的生长。树木不同于盆栽,其自身对于土、肥、光照有很多不同的需求。现在市面所售卖的一些苗木,在初期阶段可以栽种到花盆里,但到了后期生长时,则需要移植到空地上,这样才有利于树木的生长。在庭院里,可以种桂花树、香樟树、桃树、石榴树、柿子树、枇杷树等易管理的树木。

  没有院子也能种树。专家建议,在屋内或阳台,可以选择种植树形偏小的桔子树、四季桂、橡皮树、散尾葵、幸福树等。此外,绿萝、吊篮等都是非常好养活的绿色植物。

  植物养护最关键的是浇水。普通绿色植物不需要天天浇水。一般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就是说用手摸一下表面的泥土是否变为粉末状来判断要不要浇水,但每次浇水必须浇透、浇足。要想植物长得好,最好放在朝南的房间里,多开门窗,增加自然光照,并保持通风透气。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