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古琴赏析会举行
2017-03-0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古琴赏析会现场。顾俊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俊)3月4日,新春古琴赏析会暨泰州唐人琴院2017首期古琴公益班开学典礼在泰州保利大剧院三楼举行,中国近代著名四大古琴家之一的徐立孙先生的嫡孙、江苏省省级梅庵派古琴艺术传承人徐毅等名家出席活动,我市琴友50多人现场感悟古琴魅力。

  走进古琴的世界,了解古琴的文化,感受琴音里的深邃意境,共享传统文化的魅力。新春古琴赏析会是我市“凤城雅韵”系列古琴文化公益活动之—,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泰州日报社协办,泰州保利大剧院和泰州唐人琴院、扬州唐人古琴御工坊、琴动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赏析会上,来自南通、无锡、常州、扬州、杭州的古琴名家徐毅、吴炯等演奏了《平沙落雁》、《阳关三叠》、《梅花三弄》、《欸乃》等名曲并现场讲授古琴知识和琴曲渊源,高超的技艺、悠扬的琴声和丰富的典故,让观众领略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给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

  据了解,古琴是世界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位列“琴、棋、书、画”四艺之首。其深邃、空灵、悠远的音色暗合“中庸”之道,展现了古朴淡雅、平和冲淡的精神境界。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