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动力
2017-03-06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  王庭君)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蓝绍敏在北京驻地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他指出,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基石,我们要积极营造更好环境,给予更大支持,推动更快发展,让实体经济发展动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亮点非常多,印象最深的是对实体经济的发展给予全方位支持,含金量很高、‘干货’很多。”蓝绍敏说,报告强调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降费、降税、降成本,进一步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动力;加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审批事项,让实体经济发展更加充满活力;通过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让实体经济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基石。实体经济能够更好发展起来、强起来,我们就会更有底气说“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蓝绍敏说,2016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元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地方经济转型出关提供了施政的良策,为企业和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了一个宽阔的舞台。从地方来讲,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抓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就是抓发展动能的转换,就是抓经济增长模式的重塑。我们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深入,把改革做得更好。

  蓝绍敏强调,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国家确定的去库存项目,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对一些劣势产业、没有竞争力的产业或者“僵尸企业”,也要有自己的行动表、计划书,加快提升产业竞争力。沿江化工企业整治,要下决心实现“四年任务两年干,化工企业减一半”的目标,用两年时间,把443家生产性化工企业减到200家左右,让化工企业入园率控制在70%以上。船舶制造业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把高技术船舶和海工装备作为主导产业,不是靠产能扩张,而是靠内涵提升,通过智能制造、科技含量提高和新船种研发,不断增强行业竞争力。

  蓝绍敏指出,房地产去库存,关键是要解决结构性矛盾,主要是住宅和商业房地产之间的不协调、新老城区之间的不协调、大区域之间的不协调。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强调房地产居住属性,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