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全力打好“263”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2017-03-03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仲明)昨日,我市召开“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目标任务。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蓝绍敏对“263”专项行动作出的批示。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决心、严实的作风,全力打好“263”专项行动这场硬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主持会议。市领导孙耀灿、孔德平、杜荣良、王金国出席会议。

  史立军说,“263”专项行动既是环境问题的歼灭战,更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对泰州长远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关乎子孙后代的千秋大业。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让群众实实在在、真真切切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

  史立军指出,全市“263”专项行动必须理清思路,本着从头紧起、从早抓起的原则,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为今后工作打好基础、争取主动。今年专项行动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全面完成省下达的环保约束性指标,并力争全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52微克每立方米,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71%;国考断面水质优于Ⅲ类比例达100%;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比2016年减少71万吨,完成年度落后化工产能关停任务。要把握重点,源头控制“减煤”,定高目标“减化”,落实压实“六治”工作,放大“三提升”效应,不折不扣落实专项行动年度目标任务。

  史立军强调,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立好“军令状”,强化“执行力”,拿出“硬招数”,以务求实效的作风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督察问责等举措,健全机制,全力保障,密切配合着力形成“263”专项行动工作合力。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