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项大型体育赛事将登陆泰州
2017-03-01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16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在泰州举行。(资料图)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2017年即将登陆泰州的33项大型体育赛事。这些赛事中,既有市民喜闻乐见、易于参加的群体比赛,也有国际级或国家级的足球、拳击、马拉松、排球、钓鱼、自行车等比赛项目。届时,主办方将根据季节安排各项比赛时间,让泰州赛事不断,精彩连连。

  最激情

  溱湖铁人赛

  铁人三项赛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也是一项活力激情、清新现代的运动项目。随着该项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普通人爱上了这项阳光运动。

  2015年8月,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首次落户溱湖风景区,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全国各地的铁人记住了泰州这个美丽的长三角城市。去年5月,2016年泰州铁人三项赛实现“三步跳”,赛事升格为亚洲杯赛,同为里约奥运会铁人三项积分赛。

  如今,这项铁三运动已被深深地烙上了“泰州印记”,给“泰铁”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将力争把‘泰铁’升级为‘世界杯’,让赛事与旅游及文化名城建设有效融合,成为‘康泰之州 运动之城’的城市新名片。”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说。

  据介绍,与以往赛事有所不同。本届泰铁赛全称为“2017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是一个三赛合一的赛事,将先后进行亚洲杯、全国冠军杯和本地体验赛。比赛时间为今年6月3日至4日,地点也将更靠近主城区,将从美丽的溱湖搬至风景宜人的天德湖公园举行。此举旨在让这项赛事更贴近市民,更具有观赏性。

  最精彩

  系列足球赛

  足球是今年我市体育赛事中的重中之重,共有多项赛事与足球有关。其中,“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世界花式足球大赛两项国际级别赛事,将首次登陆我市,且来泰的球员很多都是足坛“大腕”哟!

  陈学东介绍,近年来,我国提出了推动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宏愿,要在“民心相通”等五个方面加强中外合作,而体育交流则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之一。“即将在我市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是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促进‘一带一路’国家的足球和文化交流,探索新形势下国际体育交流渠道,而精心打造的我市又一项传统品牌体育赛事。”

  这几年,特别是国家提倡“足球进校园”以来,我市在发展足球事业上,坚持“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的方式,活跃足球产业,激活市场动力,在赛场管理运营、本地校园培训、引进外教来泰授教等领域中不断注入活力,把足球打造成“康泰之州 运动之城”一个强有力的内涵元素。

  “以球会友,重在交流,是一种文化的传播、一种生活方式的形成、一种经验的补充和积累。以球为媒,可以让泰州市民了解不同区域、不同民族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既可提升泰州的国际体育交流能力,又让市民真正过足‘球瘾’。”陈学东说。

  世界花式足球赛,则是又一项国际级赛事。其比赛形式与街舞类似,是充分展现个人技巧的足球玩法。选手可使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进行颠球或控球,通过与音乐配合的杂耍般的表演娱乐观众或战胜对手。“相信世界花样足球引入到泰州后,可让市民大饱眼福,也必定会给泰州足球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陈学东说。

  最内涵

  省首届智运会

  智力运动是人类智慧与艺术的结晶,也是文化交融的纽带,具有“源于体力而驾驭体力”的独特魅力。我国智力运动会设置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五子棋和国际跳棋6个大项,各项目简单易学,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

  “此次即将在我市举办的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是一项以智力项目为主的综合性体育赛事。”陈学东说,看似轻松的对局却蕴含着无穷的变化和人类文化的精髓。在保持竞技体育精彩对抗的同时,智力运动使“体育”的涵义变得更加丰富、完整,增添了无尽的魅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已先后成功举办了“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黄龙士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高港杯中国象棋青年大师赛、世界国际象棋女子对抗赛等系列赛事,全力打造“中国棋文化名城”,做大做强泰州“棋文化”品牌,极大地提高了泰州的城市知名度。

  在此基础上,我市今年将承办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目的就是要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体生活,更好地促进智力运动在我市广大市民中的推广,为广大市民提供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市体育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2017年泰州承办赛事(部分)

  级别 内容

  国际 铁人三项亚洲杯赛

  国际 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

  国际 世界花式足球大赛

  国际 世界拳击争霸赛

  国际 世界马拉松邀请赛

  全国 “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

  全国 “中国泰州”环天德湖长跑比赛

  全国 “中国泰州”凤城河公开水域邀请赛

  全国 全国赛艇测功仪大赛

  全国 全国青少年自行车冠军赛

  全国 中超中甲足球精英赛

  全国 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赛

  全国 全国钓友泰州行系列赛

  省级 江苏省首届智力运动会

  省级 江苏省拳击争霸赛

  省级 2017年泰州首届OP帆船赛

  省级 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

  省级 江苏省青少年田径短跨项群赛

  省级 江苏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

  省级 江苏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第二分站)

  省级 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乙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