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11路公交增加班次缩短候车时间
2017-02-17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熊珠琴 通讯员 殷乐 殷剑锋)昨天中午11点30分,市民杨春荣拎着包裹赶到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东大门,乘坐11路公交车去高港。11点33分,听到驾驶员的发车号令时,杨春荣很奇怪:怎么提前发车了。在得知11路当天增加班次后,61岁的杨春荣既意外又高兴。他坦言,11路公交车非常忙,在高峰时间经常没有座位;遇到节假日,能挤上车就不错了。“我们一直盼着去高港的公交车能多起来,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11路公交车班次增多,是我市“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成果,是市交通部门及时听取群众意见、立说立行带来的改变。

  2月15日,市委召开“百团千村万企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推进会,会上梳理并下发了前期基层反映比较集中的一批共性问题。首批共性问题共40个,其中,“高港到泰州主城区的公共交通不便,11路公交比较繁忙拥挤”被列为第26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当晚,市交通运输局便召集运管处、公交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解决方案。市公交公司连夜成立11路公交线路优化小组,决定立即先抽调两辆车加入11路营运,增加8个运营班次。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新民表示,大走访的目的是了解群众所需所想,面对群众的微心愿、微诉求,我们必须第一时间拿出为民服务的担当。

  据了解,11路公交(高港车站-南理工东门)路线全长27公里,途经42个站点,营运时间从早6:00至晚上9:30。由于该线是连接高港与泰州主城区的最重要公交线路,乘车的市民很多,逢到节假日常常满载、超载。

  市运管处城市客运科科长沈广勇介绍,此前,11路公交线路配备24辆车,每日出车224个车次。此次针对群众呼声,经过周密测算,市公交公司将抽调4辆车,增加6至7名驾驶员,将白班高峰期间隔时间由原先的6分钟缩短为4至5分钟,平峰期间隔时间由9分钟缩短为7分钟左右,通过缩短间隔时间,缓解车厢拥挤现象。“从昨天早上7时起,我们已有2辆车投入11路运营,早晚高峰期还会加班发车。本周内,4辆增加的车辆将全部到位。”

  目前,由泰州主城区来往高港的公交线路共有5条,包括11路(高港车站-南理工东门)、56路(高港车站-中西医结合医院)、518路(高港车站-中西医结合医院)、K1路(高港车站-客运南站)、K3路(高港义乌大市场-泰州火车站)。

  “今年,我们还计划调整K1的运行班次,将始发站延伸到高港新汽车站(在建),同时将班次调整为全天营运,作为11路公交的辅助线路,进一步提升高港与主城区的公交营运效率,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沈广勇说。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