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
2017-02-17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叶桂华)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市国土工作。史立军指出,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正在实施,项目大突破工作也在提速,全市国土部门要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重点工作求突破,促进国土管理上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国、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调研。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通过改革创新,打造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泰州模式”,在全国被复制和推广。史立军来到服务大厅,查看登记流程,希望国土部门继续创新,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史立军还观看了市“慧眼守土”工程项目演示,对国土部门通过现代化手段提升国土管理水平的做法给予肯定。该项目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国土云计算等信息手段,构建起覆盖全市“天上看、地上查、视频探、网上管”的“天空地网”国土资源监管体系。

  史立军听取了市国土局工作情况汇报。他说,全市国土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作风务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慧眼守土”工程等工作在全省有位置,在全国也有影响。希望国土部门继续开拓创新,推动国土工作取得新突破。

  史立军指出,国土资源不可再生,保护国土资源是国土部门的神圣职责。土地保护要更到位,以最严格的措施,守好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控土地污染,摸清底数,加大力度逐步治理,推动土地修复;要建设高标准农田,借助国家批准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逐步把农田质量提升起来,将来要把全市农田都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

  史立军指出,土地利用要更高效,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益。要管得住,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用得好,实现土地利用自求平衡;要活起来,进一步增加土地资源价值。

  史立军强调,国土管理要更先进,从紧从严,着力提升工作效能。要推进管理创新,加快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注重以信息化手段改进提升,不断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服务要更有力,全力保障发展大局,服务好项目建设,服务好广大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国土部门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特别要在主动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到基层、到企业、到农村去,帮助解决各类难题。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