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撸起袖子加油干 聚焦富民奔小康
2017-02-17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庭君)昨天,市委书记蓝绍敏到兴化调研。他强调,兴化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富民奔小康,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调研。

  戴南镇推进转型升级进展如何?蓝绍敏对此十分关注,专门听取了该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把戴南打造成江苏转型升级示范样板的目标,该镇将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城建提升、生态治理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酸洗、熔炼、市场”三个集中,坚持创新驱动,推进绿色发展。蓝绍敏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戴南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晰路线图,争做全市转型升级示范区。他先后考察调研了不锈钢现代物流园、兴达八厂捻股车间扩产施工现场、泰富恒通特种材料和亚盛金属制品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技改情况。不锈钢现代物流园重点打造线上线下、内贸外贸、流通生产“三个一体化”大流通平台,努力实现买全国卖全国。蓝绍敏指出,产业带销售,销售带产业,两者是互动的,现代物流园不仅要建设好,更要运营好。兴达公司去年销售80多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00亿元,成为兴化第一个百亿企业。看到企业信心百倍,蓝绍敏预祝兴达公司乘势而上、做大做强,早日实现百亿目标。泰富恒通公司气阀钢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蓝绍敏鼓励企业加快创新步伐,实现更大发展。亚盛金属制品公司不锈钢钢丝绳70%出口到欧美国家,今年又与德国一家公司合资新上不锈钢高速线材技改项目。蓝绍敏要求戴南在建设不锈钢国际合作产业园上积极探索,借助德国等制造业发达国家技术优势,不断提升不锈钢产业竞争力。

  蓝绍敏还来到荻垛镇调研,听取该镇项目建设情况介绍。江苏金汇航空发动机陶瓷型芯及单晶叶片项目是该镇兴东铸钢公司主动转型的一个高科技项目,主要开展高性能型芯及叶片的技术研发和生产,预计建成后可年产型芯20万枚,销售6亿元。蓝绍敏希望企业通过转型实现新增长、提升核心竞争力、获得更丰厚回报。“在走访部门的帮助培训下,我们拿到了30多万元相关退税,及时解决了部分人才引进资金。”企业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蓝绍敏,“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此,蓝绍敏指出,要通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推动更多政策落地,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调研期间,蓝绍敏听取了兴化今年工作思路,特别是推进项目建设、离岸孵化、财政收入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兴化通过激发“不相信兴化干不过别人”的豪情,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一年,兴化精气神足,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进步大。当前,关键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聚焦富民奔小康。

  蓝绍敏强调,一要聚焦产业富民。当前,兴化最大的短板是产业发展不充分。如果没有工业化,没有城镇化,没有整个产业结构的优化,没有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提升,那么富民就是一句空话。要聚焦资本要素,聚焦项目突破,聚焦产业转型,打造更具转型与创新含金量的千亿级不锈钢和健康食品现代产业高地,更好地让老百姓富起来。二要聚焦创业富民。群众致富最大的潜力在创业,要精准锁定创业主体,集成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建立创业孵化服务平台,鼓励大学生村官、下岗职工等群体“初始创业”,激励高校院所科研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外来创业”,扶持在外人士“返乡创业”,支持企业家“二次创业”,形成“想创业者能创业、会创业者创成业、善创业者创大业”的生动格局,在创业富民上走在全市前列。三要聚焦生态富民。兴化有很好的生态资源,要在生态涵养、生态修复、生态保护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打响“生态经济示范区”这个响亮品牌,既让老百姓的口袋富起来,更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祉,也为泰州今后长远发展涵养最大的生态优势。四要聚焦改革富民。兴化是农业大市,要把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作为扩大财产性收入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以确权登记颁证为基础,在尊重农民意愿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不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增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三权”变现能力和流动性,用市场机制让“三权”价值最大化,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可借鉴的“兴化经验”。五要聚焦政策富民。没有兴化高水平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市高水平的全面小康。要持续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摸准实情,找准路子,精准施策,确保完成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脱贫任务,让精准扶贫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