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当好主力军服务员守护神
2017-02-16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庭君 特约记者 马洪建)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书记蓝绍敏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好平安建设的主力军、推动发展的服务员、群众信赖的守护神,为“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领导张余松、王建、蔡德熙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荣良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蓝绍敏指出,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当好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平安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也是老百姓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忧患意识,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完善网络综合防控体系,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要高效打防违法犯罪,对大案要案要全力攻坚克难,以最快速度破获案件、抓获罪犯、消除影响,同时把更多工作精力和手段资源,集中到侦破民生“小案”上来,切实提高群众的平安获得感。要更加重视维护公共安全,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高度出发,把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品、公共场所、大型活动等安全监管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系统治理影响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

  蓝绍敏强调,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当好推动发展的服务员。公安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群众的期待就是公安工作努力的方向,公安机关首先要在解决好群众需求最迫切、反响最强烈的问题上下功夫。要全力护航投资发展环境,做到经济发展推进到哪里,公安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简化手续、方便群众、提高效率、办事公正这一目标,全力做好行政权力的“减法”,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事程序、放宽审批权限、缩短办结时间,为群众节约办理成本,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要着力解决交通环境整治问题,下决心通过严格的管理,既解决便捷畅通的问题,也解决文明有序的问题。

  蓝绍敏要求,建设过硬公安队伍,当好群众信赖的守护神。公安队伍肩负着特殊使命,一言一行体现党委、政府形象,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纪律作风要更加严明,正确处理好情与法、钱与法、权与法的关系,做到秉公用权、规范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能力素养要更加专业,大力强化实战技能培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队伍最缺什么就专攻什么”的原则,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本领和能力。

  据了解,今年全市公安工作重点在五个方面聚心聚力,实现新突破:聚心风险防控,聚力推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取得新突破;聚心创新服务,聚力推动警务效能提升取得新突破;聚心大数据建设应用,聚力推动防控体系升级取得新突破;聚心打防犯罪主业,聚力推动打处绩效取得新突破;聚心过硬队伍建设,聚力推动从严治党治警取得新突破。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