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团千村万企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推进会召开
2017-02-16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钱兰)昨天下午,“百团千村万企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蓝绍敏强调,要以更加严实的要求、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真走真访,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努力以“大走访大落实”的先发优势,增创泰州发展的争先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卢佩民、张国梁、陆春云、汤成快、常胜梅、张余松、李伟参加会议。

  蓝绍敏说,自去年“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组织推进有“速度”,走访覆盖有“广度”,寻找问题有“深度”,边访边做有“力度”,真走实访有“温度”,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他指出,省委的高度重视,要求我们必须强化争先领先的意识,以更高的自觉推动“大走访大落实”;集聚创新富民的新动能,要求我们必须强化攻坚克难的意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大走访大落实”;回应群众的热忱期待,要求我们必须强化为民担当的意识,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大走访大落实”。全市上下必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不忘初心,始终从人民需要出发改进工作,始终在落实落地上下真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务实的作风、开拓的精神和持久的韧劲,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真正把“两聚一高”的过硬成果装在老百姓的口袋里、映照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蓝绍敏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努力在深化“大走访大落实”上有大突破。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迎着影响目标实现的问题去,追着制约目标进程的问题走,既要聚力突破一批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的难题,也要切实解决那些涉及群众和企业实际利益的个性问题、具体问题,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不断提升。要在深化走访上下大功夫,扎实开展“回头访”,定期组织“专题访”,创新开展“条线访”。要在精准落点上下大功夫,继续围绕“助力发展解难题、聚焦富民补短板”主题,重点聚焦创业富民、企业发展、基层党建、民生建设等方面,下大的决心,花大的气力,拿出实实在在的硬举措,更加精准地策应中心、服务基层。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大功夫,重点围绕梳理出的40个共性问题进行全程跟踪管理,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尽快予以落实;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加以落实;确实因为政策、法规限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同时,坚持小事不走大循环、小事当作大事办,针对群众的微心愿、微诉求,探索更多接地气、对路子的服务举措。

  蓝绍敏强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是一项务实而不是务虚的活动,是一项长期而不是短期的活动,是一项全局而不是局部的活动,务必警惕前紧后松、虎头蛇尾、一阵风现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再落实、督查再严格、宣传再升温,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作为改进党群干群关系的“持久战”、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机制去认识,坚持活动开展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双促进、双互动、双进步,着力构建“联系网络齐全、群众情况清楚、需求信息分类、解决问题持续、过程有序控制”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说得清、理得清、做得清,努力把泰州打造成为党群干群关系密切的先进区、样板区。

  史立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思路举措,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入真抓实干的“行动队”。要聚焦问题抓落实,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和“目标必成”的担当意识,自我加压、高点定位,真正把解决问题的思路理得更清、劲头鼓得更足,把落实的举措谋得更准、抓得更牢。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加强谋划指导,主动跟踪服务,聚焦推动“真落实、快落实、落实好”开展督促检查,推动面上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

  各市(区)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交办了前期走访过程中基层反映的首批40个共性问题。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