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建成首个岳文化主题图书馆
2017-02-15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春节期间,走进靖江市马桥镇神一驰园的市内外游客,很快就被这里的书香气吸引住了。靖江市图书馆神一驰园分馆,也是该市首个岳文化主题图书馆,以其特有的岳文化元素成为园内的一道新风景。

  近年来,马桥镇大力挖掘和弘扬岳文化。神一驰园是马桥镇境内一座以岳文化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休闲生态园。园中有高5.99米的岳飞铜像,一步一景充满岳文化特色与氛围。靖江市图书馆神一驰园分馆位于驰园中心的一座仿古阁楼内,面积约60平方米,藏书2000余册。靖江市图书馆搜罗了大量有关岳飞传记、岳文化研究、宋史研究、国学经典类的图书充实馆藏。其中,还有来自河南汤阴的岳飞连环册及岳飞真迹临摹本等。

  靖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馆中藏书让读者得以全方位领略岳文化风貌,该分馆的建成将有力推进该市岳文化的研究与传承,也为城市精神培育注入更多人文底蕴。●顾海燕  陈琦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