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天下第一锁” 获基尼斯纪录认证
2017-02-14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童凯 通讯员 周乐)日前,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给我市“石锁王”王秉荣发来证书,认定泰州石锁公园内的“天下第一锁”雕塑为“最大的石锁”。

  去年底,我市首个石锁公园“天下第一锁苑”正式对外开放,公园中的大石锁以61吨的重量号称“天下第一锁”。

  据介绍,吉尼斯和基尼斯虽然只相差一字,但意义有本质不同。前者是英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纪录的终极权威。后者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代表的是中国纪录。也就是说,泰州的天下第一锁获得的是“中国第一锁”纪录。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曾派来专家现场勘查,最终认定:泰州“天下第一锁”长4.26米,宽2.24米,高2.73米,重61吨,同意授予“最大的石锁”称号。

  从即日起,该石锁公园内的健身场地也开始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下午两点至五点,现场有海陵区石锁协会会员免费教学。

  据介绍,王秉荣本人曾蒙眼抛接80斤石锁13次,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