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锡剧团创排新戏《玉蜻蜓》
2017-02-1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两天,靖江市锡剧团实验剧场热闹不已,新春大戏《玉蜻蜓》正在紧张排练中,近期可与广大戏迷朋友见面。

  《玉蜻蜓》原为清代弹词作品,故事以“玉蜻蜓”这一信物为故事中心,讲述了申贵升私恋尼姑志贞,病死庵中,志贞生一遗腹子,为徐家收养,改名徐元宰,后元宰中试,庵堂认母,复姓归宗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目前,剧本创作、配乐合成、演员练唱等阶段已基本完成。

  靖江市锡剧团团长须泉琴介绍,剧团每年都确保推出1至2部新作,其中,既有深受戏迷朋友热爱的古装大戏,也有弘扬时代主旋律或以身边模范为原型的现代戏。近年创排的《呼唤》《召唤》《清风亭》《程婴救孤》《焦裕禄》《孟姜女》等均获得戏迷和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顾海燕  刘敏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