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省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23件
2017-02-10 09: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3件,涉及交通、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粮食生产等多个方面。其中,“关于加快主体功能区制度建设和立法进程”和“关于加强全省大数据统筹应用”两件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本次大会的正式议案处理,交省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张育林等20多名代表提出关于加快泰州过江通道的议案,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对泰常过江通道项目进行专项调研,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专项工作报告,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庞余亮等代表建议应尽快推进北沿江高铁方案前期研究,构建北沿江高铁交通圈。代表们认为,北沿江高铁的选址应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形成以两侧沿江高铁、长江深水航道、两岸高速公路、过江通道、民航机场等交通综合网络布局,推动扬子江城市群融合发展。李卫国代表提出高(邮)兴(化)东(台)高速公路早日开工建设、加快大蚌铁路项目规划建设进程、加快推进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建设进程等3条建议,建议省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公路、铁路工程项目,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畅,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邹祥凤等10名代表提出加强全省大数据统筹建设应用的议案,建议从省政府层面,统筹开展全省的大数据建设应用,深入推进各类政府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用系统的思维来整体推进政府信息化建设,使我省政府部门的大数建设应用,在深度和广度上取得新的突破,走在全国前列。
  陈雯等10名代表提出,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动主体功能区加快建设,对促进我省人口、经济和资源环境协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实践,引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具有重要战略作用和意义。“十三五”时期是建立健全主体功能区制度的关键时期,加快完善我省主体功能区制度建设迫在眉睫。建议加快主体功能区相关立法工作,加强主体功能区制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推动我省主体功能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常书英代表建议省政府将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出台江苏省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根据公共服务的受益范围,划分各级政府公共服务的职责,实现其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沙安勤代表建议发挥江苏经济大省的优势,尽快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省长资金,将“粮袋子”省长负责制落到实处,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同时,将一些惠农政策等向功能区倾斜,增加对粮食生产大县(市)转移支付力度,确保粮食主产区政府重农抓粮不吃亏、农民务农种粮有效益。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