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蓝绍敏史立军分别作出批示
2017-02-09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王华  王渭)昨天,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绍敏在批示中指出,统计工作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过去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强化统计法制和统计基础建设,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荣获 “十佳人民满意机关”和“十佳服务地方发展单位”称号。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新一届党委政府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构建统计执法责任制和违法责任追究制为抓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遏止数字腐败,做到应统尽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全面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致力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塑造一流形象,为全市实现“三赶超三领先”、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史立军在批示中对过去一年的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市统计系统的同志们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做实统计数据;进一步做好统计分析,把准发展态势;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统,做到应统尽统;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统,规范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建设,提高统计素质,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参考和咨询服务,有为有位,再立新功。

  杨杰在会上指出,统计调查工作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在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上主动作为,在服务“两聚一高”和“三赶超三领先”上主动担当,在服务泰州发展上主动奉献,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智囊。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更加注重基层基础,更加注重依法治统,更加注重成果转化,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服务。要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将政府统计、部门统计、专业统计、综合统计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形成“大统计”、“大调查”的工作格局,为做好统计调查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部门统计工作先进单位以及2016年度诚信统计“红榜”单位。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