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身大拜年”连办七届 正成为泰州春节品牌活动
2017-02-0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日,“公益体彩贺新岁、全民健身大拜年”在泰山公园举行。   高峰  周乐摄 
  欢庆的锣鼓震撼人心,劲爆的音乐激情四射,律动的健美操赏心悦目……鸡年春节,我市体育界也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正月初二起,2017年泰州“健身大拜年”活动在海陵、高港和医药高新区等地同时举行,体育健身达人们为市民献上精彩的全民健身大餐。
  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介绍,由市体育局发起的“健身大拜年”活动已连续举办了7届,成为泰州春节传统品牌活动。今年活动改变往年一天一个项目的节奏,健身气 功、健身花鼓、健身秧歌等多项健身活动同台上演,抖空竹、太极拳、太极功夫扇等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同时进行,借助“健身大拜年”的舞台,让更多的健身队伍和 健身项目通过集中展示的方式,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参加。
  正月初六下午1时,在海陵区泰山公园东门广场,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居民们就前来等候。为了调动现场气氛,健身达人们便提前表演了各自的拿手好戏,引得市民一片喝彩声。
  活动正式开始了,泰山公园东门广场热闹非凡,人们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到处是驻足观看的人群。
  全民健身节目表演自然不能少了广场舞。当广场响起动感的音乐,只见10多位大妈身着统一服饰,走着喜鹊登梅步跳上舞台,时而扭起秧歌,时而跳起欢快的舞步……
  此时,台下不少观众也纷纷跟着舞动起来,踢腿、转身、扭腰、摆胯……“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如今在泰州天天都是‘全民健身日’。”家住南园小区的吴阿姨感慨地说。
  当天活动中,还穿插了体育知识问答、踢毽子、跳绳等互动游戏,现场还赠送了大量体育健身小器材。
  与往年相比,今年“健身大拜年”活动的年味儿更浓厚,风格更加欢快喜庆,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市民们充分享受到健身带来的快乐,直呼过瘾。
  “在新春佳节之际,举行‘健身大拜年’活动,能在全市倡导‘健康文明过春节,快乐健身进万家’,掀起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热潮,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喜庆的 节日气氛。”陈学东说,今后,体育部门将借助于“健身大拜年”活动,把全年的全民健身活动,通过春节这一重要时段加以引领,在春夏秋冬四季,逐步形成各有 特色、各有侧重点的全民健身活动,让全市的老百姓都能够在体育健身主题活动中充分展示自己。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