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绿色映照泰兴美好明天
2017-01-31 13:05:00  来源:泰兴网  作者:樊峥 邱婧  
1
听新闻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立市、环保优先”战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走出了一条节约紧凑、绿色发展的新路,促进了生态绿城建设。

  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投入4000多万元的中水回用装置,于2014年开始施工,总设计能力每天处理污水3万吨。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成,日处理污水1.5万吨。同时,为彻底治理污水、处理废气扰民问题,滨江污水处理厂投入2000多万元,实施污泥烘干除臭治理改造。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国家介绍,上了之后解决了污泥烘干过程中产生的臭味问题,同时,可以使污泥大大地减量化,污泥产出量烘干之后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负“青山”,方得“金山”。

  在泰兴经济开发区百川化工废气处理工段,废气处理岗位运行人员严剑,每天都会按照规定进行巡检,时刻关注机组运行情况。

  严剑说:“我们废气站每两小时对各废气处理设备进行巡检,并记录,确保各处理设备正常运行。”

  百川化工主营硝基苯乙酮基础化学品,2016年,公司投入400多万元兴建废气处理装置,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设计、托管,进一步提高废气处理能力。

  百川化工废气处理站工程师 徐国才说,经过处理后,废气中的污染物质95%能够被去除,同时废气可以满足国家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为了让天更蓝、水更清,我市着力发展生态工业,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发展壮大新材料、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分别实施17项水污染减排工程、4项大气污染减排工程,关停小化工企业15家。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及好于二级标准天数比例达78.2%。

  市民张晓丽说,在开发区上班好几年了,感觉变化挺大的,不管从气味上面,还是从开发区的绿化、环境上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为了让群众拥有更多环境获得感,2016年,我市大手笔推进城市绿化工作,城区绿化以绿化量的递增和品位提升为目标,共投入资金1.02亿元,实施31个绿化项目,新增绿化面积47.1万平方米。

  未来两年内,我市将着力加强公园、街头游园、景观绿地建设,力争新增绿化面积超400万平米,大型公园数量达到8个。

标签:
责编:徐鑫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