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过年七天乐 泰州本地文娱活动有哪些
2017-01-27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迎新春过大年,鸡年新春的七天假期,想好怎么玩了吗?快来看本地春节假期文化娱乐表,浓浓年味的各项活动为您一网打尽。

  1月27日(除夕)  敲钟祈福

  南山寺将举办瞻仰佛祖舍利子,敲钟祈福迎新年活动。活动将在当晚9点半拉开帷幕。先进行瞻仰佛祖舍利子。初一零时,市民和南山寺的法师将用108记吉祥钟声迎接鸡年的到来。敲钟结束后,高僧将诵经祈福,共同祈祝全市人民生活安康幸福。市民游客需排队领票进场,共计108张,发完为止。

  此外,光孝寺也有敲钟进香祈福活动。提醒大家注意,由山门殿(光孝寺南大门,位于五一路)入寺,北门(位于人民路)离开。今年春节期间,光孝寺将严格执行“进三支香”的规定,严禁携带三支香以外的香烛入内。

  1月28日(正月初一)  拜大年

  上午8点至下午4点,南山寺的佛祖舍利子开放参观,市民们可前往瞻仰。

  上午8点至9点半,福禄寿三星将在老街走街,向市民游客拜大年。

  下午2点,由本市各民俗演艺团体组成的民俗文化大巡游队伍将在凤城河畔出现。队伍中有西游记踩高跷方阵、舞龙方阵、腰鼓方阵、打莲湘方阵、荡湖船方阵等,共计108人。他们将在凤城河吉祥物“凤宝”的带领下,从柳园街区出发,沿三水湾、老街,到梅兰芳纪念馆门前广场,行进中进行表演。

  下午2点半,图书馆将有“贺新春,优秀电影欣赏活动”,当天放映影片《王牌斗王牌》。

  1月29日(正月初二)  闹新春

  上午8点至9点半,福禄寿三星将再次在老街走街,向市民游客拜大年。

  下午,在梅园广场、柳园评书评话博物馆广场、三水湾中国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广场前,将有打腰鼓、踩高跷、抖空竹、抛石锁、葫芦丝、打莲湘等文体民俗活动表演。

  下午1点半至3点半,在乔园“皆绿山房”将举办古琴演奏会,由我市的古琴爱好者演奏《关山月》、《凤求凰》、《酒狂》、《阳关三叠》、《平少落雁》等古琴曲目。古琴爱好者不要错过了。

  初二至初六下午2时,凤城河古乐坊的乐师们将在望海楼文会堂演奏泰州古乐,让市民和游客欣赏。

  下午2点半,图书馆将有“贺新春,优秀电影欣赏活动”,当天放映影片《小门神》。

  1月30日(正月初三)  专场演出

  当天在海军诞生地纪念广场,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将联合泰州市文化馆举办一场“军民鱼水,欢度春节”专场演出,歌舞、小品、戏曲等节目精彩纷呈。

  中午12点半,在三水湾垂钓中心,100多名垂钓爱好者将举办迎新春钓鱼比赛。

  上午8点至9点半,市民游客来到老街,还将见到走街的福禄寿三星,向市民游客拜大年。下午,在梅园广场、柳园评书评话博物馆广场、三水湾中国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广场前,将有打腰鼓、踩高跷、抖空竹、抛石锁、葫芦丝、打莲湘等文体民俗活动表演。

  下午2点半,图书馆将放映影片《我的战争》。

  初三下午,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内的饮香书场还将举办相声专场演出,提醒大家需购票入场。

  1月31日(正月初四)  迎财神

  下午1点,高港雕花楼的新春庙会活动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迎财神活动将在景区的庆元广场正式开始。活动纳入了送穷仪式、迎财神、财神巡街、祈福纳祥法会等传统民俗,为现场的游客和景区商户接财纳福,祈福来年财源滚滚、福气满满,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

  下午2点,在都天行宫古戏台,将有由海陵区戏曲艺术团带来的贺新春戏曲演唱会。

  下午,在梅园广场、柳园评书评话博物馆广场、三水湾中国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广场前,依然有打腰鼓、踩高跷、抖空竹、抛石锁、葫芦丝、打莲湘等文体民俗活动表演。

  2月1日(正月初五)  看大戏

  当晚7点30分,泰州淮剧团新排传统古装戏《唐知县审诰命》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与戏迷见面。全剧又名《七品芝麻官》,共八场。

  2月1日(正月初五),泰州市文化馆演出团队将走进姜堰区溱潼镇,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专场文艺汇演。

  初五下午2点,凤城河的民俗文化大巡游队伍将再次在景区出现。

  同时,下午2点,在都天行宫古戏台,同样有由海陵区戏曲艺术团带来的贺新春戏曲演唱会。

  2月2日(正月初六)  听相声

  当晚7点30分,另一场优秀传统淮剧《乌龙院》将继续在梅兰芳大剧院与戏迷朋友见面,想看的可不要错过。

  这天下午,在梅园广场、柳园评书评话博物馆广场、三水湾中国建筑风水文化博物馆广场前,还将有打腰鼓、踩高跷、抖空竹、抛石锁、葫芦丝、打莲湘等文体民俗活动表演。

  下午,中国评书评话博物馆内的饮香书场还将举办相声专场演出。

  这些活动贯穿假期

  除了上面重点为您推荐的活动,还有一些活动贯穿整个假期。

  文体节目大会串

  春节期间,老街北广场舞台上将举办7场演出,内容包括流行歌曲串烧、美猴王表演、小丑表演、魔术、民歌演唱、泡泡秀、变脸、街舞、石锁、抖空竹等丰富多彩的文体节目。表演的时间为初一至初七,元宵,正月十八(情人节),每天下午2点至4点。

  望海楼灯光节

  即日起至2月23日,每天下午5时半至晚上9时半,来到望海楼,都将进入梦幻的新春灯光之旅。

  秋雪湖吉祥灯会

  晚上在景区将有跨年吉祥灯会——“跨年魔灯秀 欢动中国年”。春节假期,每晚7点起,每个整点时间,飘雪机、造雪机轮番降雪,让你不用去北方就能感受冰雪世界。这里还会上演超级震撼音乐烟花秀。现场还有大型歌舞晚会,四川变脸、京剧、杂技、二人转等节目。

  年俗文化展

  1月22日至2月28日,泰州市图书馆将有一场过年年俗文化展,此次展览由南京市图书馆、泰州市图书馆联合举办。

  迎新春书画展

  1月27日起,泰州美术馆还将举办一场泰州书画院迎新春书画展,将展出泰州书画院的10多名书画家的100余幅书画作品,展览时间将持续半个月。

  鸡年精品文化贺岁图片展

  1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市博物馆大厅将举办“金鸡报晓”鸡年精品文化贺岁图片展,将展出各类与“鸡”有关的精品文物。正月初一至初七,市博物馆大厅还将举办执箭投壶活动,这是一项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汉民族传统宴饮游戏,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趁此机会体验一下。

  镜头里的老泰州

  1月25日至2月25日,市文化馆将举办“镜头里的老泰州”城市摄影图片展,届时将展出数百幅老照片,讲述泰州的城市变迁。

  迎新春盆景展

  大年初一(1月28日)到正月十九(2月15日),在高港古雕花楼戚氏进士第将举办《柴墟新韵·古木生春》迎新春盆景展,展出以松、柏、榆、杨、梅等为主的精品盆景展出。

  萌宠闹新春

  大年初一(1月28日)至初八(2月4日),在高港雕花楼景区第一停车场北侧,将举办首届萌宠闹新春游园大型嘉年华活动,进行猜灯谜、萌宠互动、舞台演出、礼品派送等活动。此外,大年初二(1月29日)至初六(2月2日),在景区的庆元广场,每天下午2点半都将有一场大型文艺演出送给大家。

  卡通人物走街秀

  春节期间的大年初一至初三、初五和元宵节,将举办卡通人物走街秀。每天两场,时间分别是上午10时和下午2时(初一、初五为下午1时)。

  届时,白雪公主、绿野仙踪、小红帽、冰雪女王、灰姑娘、花仙子等15个鲜活的卡通形象将从柳园街区出发,沿着三水湾,至老街巡游。巡游途中,卡通人物将与观众互动,进行“剪刀石头布”游戏,获胜的市民游客将赢得新年小礼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