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兰特黎斯并购兴化太子乳业 总投资1亿欧元
2017-01-27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讯(记者 王庭君)1月25日,法国兰特黎斯集团与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由兰特黎斯集团投资1亿欧元并购太子乳业公司。签约前,市委书记蓝绍敏在泰州会见了兰特黎斯集团全球并购交易主管艾瑞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余松参加会见。

  兰特黎斯集团于1933年在法国西部产奶核心区成立,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乳制品集团,在42个国家共拥有237个生产基地。1998年,该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集奶牛养殖、牧草种植、乳品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加工基地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牧场位于兴化市永丰镇。此次并购,不仅有利于兰特黎斯实现本地化生产经营,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也有利于太子乳业借助国际巨头实现质的飞跃,更对兴化健康食品产业乃至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表示,将以这次并购为起点,积极研发更具营养的新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全国,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蓝绍敏对艾瑞克一行专程赶到泰州签约表示欢迎。他说,泰州市委、市政府对兰特黎斯并购太子乳业项目非常重视,将全力以赴支持兰特黎斯在兴化更好更快发展。近10年来,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泰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GDP迈上了4000亿元台阶。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么快的发展,与全球资本对泰州看好、向泰州集聚分不开。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一个最好的环境,建设一个最具有契约精神的政府,为企业提供有求必应的良好服务。更为重要的是,根据国家规划和江苏省实施计划,未来几年将在泰州建设北沿江高铁和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两条高铁,泰州的区位交通优势将发生深刻变化,成为国家高铁的枢纽城市,今后从上海到泰州只需一个多小时。兴化也正围绕发展食品产业,打造国家级特色产业园区,对兰特黎斯未来的发展将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兰特黎斯选择并购太子乳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希望兰特黎斯在此次成功收购的基础上,将来在兴化和泰州实现更大的投资,取得更大的发展。

  艾瑞克说,过去10年来,泰州实现了快速发展,兰特黎斯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这个行业的全球第一。今天的并购,只是兰特黎斯在泰州发展的一小步。泰州和兴化两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像家人一样的服务,我们集团决定同样给予泰州和兴化真诚的回报。我们相信,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基础,在泰州和兴化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兰特黎斯未来在泰州和兴化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标签:;?;泰州;并购;乳业;集团;发展;中国市场;江苏省;研发;黎斯集团;农业产业化重点;经济社会发展;并购太子乳;经济开发区;政法委书记;并购交易;国际巨头;国家规划;加工基地;健康产业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