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池睡莲始盛开 千娇百媚入画来
2018-05-11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初夏时节,有着“花中睡美人”美誉的睡莲,已悄然盛开。水光潋滟中,颇显静婉的姿态,为这个季节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杨志国

  10日,记者在位于句容的镇江农科院水生植物区里看到,红的、黄的、白的,远远望去,绿汪汪的叶子,托着静静开放的睡莲,如绿纱托着红缎,安静地漂浮在水面上。走近观赏,每一朵睡莲的姿态都不一样。盛开的,宁静安祥;带蕾的,娇羞欲语。

  据了解,这里约有10个品种的睡莲。从4月下旬或5月上旬孕蕾,6-8月为盛花期。

  最近的天气,已经让睡莲按捺不住,提前绽放了。不过,睡莲在白天开放后,夜间都会闭合,等待第二天日出重开。

  据悉,睡莲比荷花开得早,也比荷花凋谢得晚,花期较长。此外,睡莲对净化水质有着明显作用,从睡莲的不同生长时期来看,盛花期的净化能力最强。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