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红日养老院纪实:住进红日养老院,个个都成了“高手”
2019-01-07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进了养老院,才发现终于有时间重拾自己的兴趣爱好了。

  苏州红日养老院里的长者们对这一点,颇有同感:画画,唱歌,下棋,做美食,每一位长者都非常有钻研精神,做的一天比一天好。

  话说好不容易,不再从事“革命”工作了,不再是家里养家糊口的顶梁柱了,但从集体工作的岗位中离开的时间久了,没了组织,没有比拼,当初计划好的退休后“干”一番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念头都模糊不清了。

  来到苏州红日养老院的老人们,虽然各人来院里的初衷不一样,但在这个“家”中,大家热闹了,有伙伴了,纷纷重拾起以前无暇关照的兴趣爱好了。

  张爷爷说以前在家想找人下盘棋都困难,儿子不是忙就是不太有耐心陪自己这个老头子下棋。现在好了,他找到了住在养老院隔壁屋的李爷爷,两人成了棋友,每天上午的康复训练之后,两个人就会同时出现在活动室里,认认真真地厮杀那么几盘。

  至于棋技,当然是大踏步前进。

  而赵奶奶则是喜欢上了帮养老院的厨房包饺子,动手做面食。和其他几位老姐妹们一起,做做馄饨,包包饺子什么的,她觉得这本来就是她曾经的“厨娘”爱好,现在腿脚不好,不能站着自己到厨房做饭,但是到了养老院后,可以围坐在一起,动动手,包包饺子馄饨汤圆啥的,心里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这包的饺子可不输于市面上的卖相哦。

  廖爷爷比较耐心,自从养老院里组织大家画画涂色之后,没有想到他居然就入迷了。每次填色时,他都特别专注,而且配色也十分讲究和细腻。画了几个月后,他俨然已经成了苏州红日养老院里的“老画家”了。当院长把他的作品发到家属群里时,连他儿子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老爸的作品,老爸到了养老院学了画画还画出味道来了。

  王爷爷和王奶奶没有想到的是到了养老院,他们俩也有机会跳起舞来,而且老两口一起跳得十分协调,这是苏州红日养老院的交谊舞学习时间给他们俩创造的机会。以前,他们总是觉得不好意思去学交谊舞,看到公园里有人跳,腿痒痒也不去学。现在到了养老院,有了跳舞时间,倒是可以名正言顺地学着跳起来了。老两口一到跳舞时间,就会一起来到活动室,音乐响起,翩翩起舞,身体都年轻活络了不少。

  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养老院是否是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地方“,有一些人则说“进了养老院,世界就小了”,唯有身在养老院里的老人们才最有切身体会,最有发言权。

  上海红日养老集团旗下的苏州红日养老院,秉承红日养老的理念,“像关爱的自己眼睛一样去关爱长者”,把养老院打造成了一个活力小社会,成为一个积极健康的真实社会的缩影。生活在苏州红日养老院的老人们,在亲历养老院生活后,都爱上了苏州红日养老院,不仅仅是因为这里的条件和服务让他们感到舒心安心,更有一点,是苏州红日养老院让他们焕发了生机,变成了一位有兴趣爱好的活力老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