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苏州观察 > 正文

0

寒山寺听钟声活动融入科技文化元素

来源:新华日报   2017-12-22 09:19:00

  12月21日,记者从第39届寒山寺听钟声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寒山寺听钟声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如期举行。今年活动以“寒山钟·世界享”为主题,融入了更多文化和科技元素,致力于发扬寒山文化,让世界共享寒山钟声。

  据介绍,今年活动策划了迎新演出、活动照片展、街舞互动等多个特色节目,其中,“六样幸福”文化主题创意活动将通过“写福愿”“秀福照”“画福犬”“拍福语”“敲福钟”“领福牌”等方式,传递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中心活动“新年听钟声”将在12月31日20:30-23:00举行,具体包括大雄宝殿祈福法会、108辞旧迎新钟声等环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动中还特别融入了诸多国际元素,并将在纽约时代广场现场直播。

  今年活动将首次应用人脸识别检票闸机,在严格票务销售秩序、缓解工作人员压力的同时,也将为游客带来更便利、更安全的旅游体验。此外,枫桥景区还特别设置了VR体验区和机器人互动智能体验区,游客可以现场观看特色VR影片、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动交流。

  作为苏州重点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至今已举办了38届,成为苏州重要的文化符号。今年的听钟活动票价为320元/张,12月14日起,市民可从现场购票点直接购买或线上购买后现场取票。(徐 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